我想說的是...

「計畫趕不上變化,倒抽一口氣,準備迎向快樂的未來....」
在FB上打上這個訊息,朋友們紛紛留言祝賀,以為我又懷孕了...
是大家的揣測能力太強?還是我的中文表達能力太差??(嘻嘻~~)
又或者是我心中澎湃愉悅,開心到要飛上天的渲染力十足???

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完成了來美國後的一項重要任務,成為正式的美國公民。
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別人口中的美國夢,對於美國也沒有太多的期待與感情,但比起那些爲了身分因素而掙扎過活的外籍人士而言,我是幸運的。雖然以平常心看待此事,就像開車需要駕照,美國護照對我而言就是往返美國的一項身分表徵而已,但對於完成這項任務,心理還是踏實、開心的。



就在我成為美國人的這一刻,還是免不了要小小抱怨一下美國人是怎麼運用他們的"美國時間"...宣誓時間訂在早上8:30分,8:15抵達法院的我從容的上了洗手間來到了宣誓大廳(照片中就是法院的正門),門口有個小姐正在核對所有入場人的通知單,然後由另一名男子安排座位。8:30分入座後一直等阿等,到9點多才幾乎到齊,今天參加宣誓的人共有202人,分別來自55個國家。等大家一一坐定,剛才門口檢查的小姐與帶位先生坐到大廳中間的桌子,再次確認名單與收回綠卡,隔壁桌由另外一位女士負責核對公民紙資料,就這樣很快的一個小時過去了。接下來,由一位白人小姐介紹選舉事宜,再由另外一位黑人小姐介紹"種族歧視"的分類與處理方式等,這樣又過了半小時。之前收綠卡的男女整理好像少了一張綠卡,所以把200多人晾在那邊等他們找資料,這樣又過了30分鐘。終於到了重要人士出現,全體起立一同宣誓,才接近尾聲領公民紙,整個過程花了一個早上(4個小時),我的天阿。這樣的流程以台灣人的速度與節奏,保守估計應該1個小時內可搞定,但美國人可以這樣搞一個早上,這樣才算重視,才算得來不意嗎?!(不懂...不懂...)拿到公民紙不到五分鐘,就到郵局申請美國護照,雖然又是一個多小時的隊伍折磨,但結束時真有種如釋重負的快感耶,好怪!!

工作上,我在學習遇到了嚴重瓶頸與看透了不為人知的公司秘辛後,決定於三月底下台一鞠躬。雖然,這樣的決定讓人有點擔心,因爲全家人的經濟重擔就會落在老公一個人身上;這樣的決定讓人不苟同,爸爸覺得年輕就是要打拼,要休息也該在找到下一個出口間隔中休息。但我自己清楚,這個決定不是出於任性、逃避、不負責任的,這樣的決定是經過多次溝通、評估與考量而來的,所以,請大家放心。你們的擔心與不苟同都是因為你們太愛我、太保護我了,今後我會好好認真想想下一步該往哪邊走,確定目標後再勇敢的大步邁進。這段時間,就讓我先給自己放個大假回台灣休息幾個月,好好陪伴家人與我最親愛的女兒,暫時的讓心靈放空,回歸最初的自己,找回最初的快樂,帶著滿滿的勇氣回來面對全新的生活與快樂健康的未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