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

3/16日晚上,我在信箱收到一個包裹,裡面有一本藍色小本子,哈哈哈,沒錯,我的美國護照到手啦~~



隔天一早,我接到了一通電話,原本計畫來美國玩的姊姊,因美國在台協會的臨時決定,無法如期面試(3月21日),可能無法成行,唉唉唉~來美國這麼多年,盼了這麼多年,姊姊終於今年狠下心"拋家棄子"來美國與我同遊,卻遇到這樣的變數,我啞口無言....

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 (AIT)今天宣布,為協助美國公民自日本撤離,AIT明 (18 日)起暫時停止簽證的例行服務;至於有緊急情況者,可上AIT網站,查詢如何申請緊急行程的簽證。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若確定恢復簽證服務時間後,會公布相關訊息在AIT網站,在此期間,AIT將繼續提供原本的美國公民服務。 AIT建議,原本將非移民簽證面談安排在18日當天或之後的民眾,持續查看AIT網站的最新消息,也可在資料處理中心的網站重新預約,網址為http://www.visaagent.com.tw。至於有緊急情況需要申請簽證者,美國在台協會建議參考AIT網站,了解哪些屬於緊急情況,再依照網站指示透過電子郵件提出申請。像是在美的家人病危,或自身病危非得赴美就醫等,均符合緊急情況,但申請人仍必須提出證明。至於暫停簽證服務會影響多少台灣民眾,美國在台協會表示,以目前屬於台灣民眾申請美簽的淡季來看,平均一天申請美簽者約在300人左右,但實際人數尚難評估。1000317


剛成為美國人,卻又無法心平氣和看待美國人的做事方式,心情好矛盾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