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家鄉味

下了這樣的標題,實在與原始的初衷有了很大的出入,因為我最愛台菜了。但處在一個必須矇著眼睛與鼻子才不會覺得嚥下去的菜不好吃的地方,我實在無法張開雙手擁抱家鄉味。是的,沒錯,我說的地方,就是紐約人口中的台灣人天堂,異鄉遊子想念家鄉味必拜訪的地方,法拉盛台菜館。

記得之前朋友從美國中西部來紐約玩,一到紐約就迫不亟待的往法拉盛跑,像是八百年沒吃過東西的鄉下人一樣,一口氣點了滿滿一桌的菜(大約12道左右),飯後還意猶未盡的打包好幾樣小菜回飯店慢慢享用,那時候的她們覺得能吃到台菜是多麼幸福的事。但再次遇到這些人時,是在真正的美食王國「台灣」,回憶起當時用餐的瘋狂行徑,只見她們懊惱苦笑著說,當時吃的那些東西是什麼鬼阿,對自己的腸胃有著深深的歉意。另外,某大公司高層也對我們公司一再強推台灣美食,卻頻頻找了當地不道地卻自認很道地的台菜館來呈現失真的家鄉菜有了強烈的批評與指教,可見,對那些騙騙遊子的台菜館有著負面看法,不是我個人的偏見,而是大多數人的共識,只是有時生活在異鄉,有說不出來的身不由己...既然無法吃到像樣的台菜,那就趁著在紐約的機會,好好享受一下不同國家的料理,這也是生活在這大熔爐的好處,只要想的到的食物沒有吃不到的困擾。

以下是這幾個禮拜異國料理之旅分享:

Sushi Yasuda★★★★


Sushi Yasuda是朋友一直強力推薦,我肖想很久卻一直訂不到位的餐廳,終於讓我給吃到了。店內裝潢簡單清爽,壽司真如傳真中美味,但對於不太懂魚的我而言,對於每片生魚片及壽司,都必須從好幾十種魚類中自行挑選(光鮪魚就有七種選擇,從少脂、中脂到高脂等等)喜歡的海鮮配對,然後由師傅客製化壽司,沒這麼喜歡,一度央請師傅自由發揮就好,卻被服務生給拒絕,因為這是他們店裡用餐的樂趣之一(唉~)聽說店內的師傅有時還會針對店裡的常客捏製適合脣形大小的壽司,對於這麼貼心替客人著想的店,我決定還是等功力強大點再來光臨好了。

Sushi Yasuda
http://www.sushiyasuda.com/
204 East 43r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212) 972-1001

The Capital Grille Restaurant★★★★


The Capital Grille Restaurant在曼哈頓有三家分店,離我公司不遠處就有一家,也是最有特色的一家,可坐落在由名建築師Philip Johnson所設計的玻璃金字塔內用餐,令人心曠神怡。這家店主賣的就是典型的美國菜,份量很美國,口味也是油滋滋甜膩膩,不算好吃。但我必須說,這家店的服務真的是出名的好,每位服務生都笑容可掬,我們的服務生是個甜姐兒,親切到不行,不會因客人點菜的價錢而有差別待遇,難怪這家餐廳的官樣文宣可標榜著友善服務的字眼,一點也矯情。因此,就算這家菜的口味沒讓我驚艷,但服務態度卻讓我心花怒放,所以一樣給了它四顆星高評價。

The Capital Grille Restaurant
http://www.thecapitalgrille.com/about/main.asp
155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212) 953-2000

Kin Shop★★★

Spicy Duck Laab Salad

曼哈頓現今的亞洲餐廳流行著美式異國風,就是亞洲菜的精華不變,但整體料裡稍微修飾成符合外國人能接受的口味,Kin Shop就是這樣的一家泰國餐廳。用餐當天,除了我們一桌亞洲人,其他都是外國人臉孔,試了口味後,這家店保留了酸辣甜鹹樣樣分明的元素,店內裝潢與擺盤卻完全西化,簡單大方,算是轉型蠻成功的泰國菜餐廳。

Kin shop
http://www.kinshopnyc.com/
469 6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11
(212) 675-4295

Blue Smoke★★★

Creekstone Farms Texas Beef Brisket


Rai​sin Griddled French Toast with Caramelize​d Apples

這家餐廳的服務真令人咋舌,我嚴重懷疑當天服務我們的服務生有種族歧視,因為我們整頓飯吃完,他都沒過來關心過我們,點完餐連最基本的水也不提供,點的飲料到主餐上了都還沒來,還要我們自己跟服務生要。整個用餐過程,我都注意著這位服務生與其他桌的互動,以便確認之後要怎麼跟他們的領班經理告狀,所以,我完全沒辦法好好享受餐廳裡悠閒的用餐環境,也很對不起同桌的帥哥老公。雖然最後在老公的勸阻下,我沒找經理理論,反而給了少的可憐的小費當懲罰,但我是必須理性的告訴大家,Blue Smoke的食物還蠻好吃的,Creekstone Farms Texas Beef Brisket漢堡,打破我不愛吃漢堡當主餐的堅持,周日的早餐餐點Fennel-Rai​sin Griddled French Toast with Caramelize​d Apples與City Bakery法國吐司比較起來,有過之而無不急,連前菜的Bafflao wing都有著別家沒有的特殊口感。所以,一家餐廳要得到好的評價不是一件簡單隨便的事,舒適乾淨的空間,和善風趣的服務生,美味特別的食物,樣樣都是關鍵。希望再次光顧時,能有不一樣的全新體驗...

Blue Smoke
http://jazzstandard.net/blue/index.html
116 East 27th Street NY 10010
(212) 447-7733

Besito★★★★

Tamale de Elote

這家位在長島Roslyn的餐廳是家高檔的墨西哥菜,雖然我不是正港的 "阿米格",所以不能評斷這家口味作的到不到味,但我們點的每道菜都相當可口好吃到彈舌。餐廳提供的開味菜(玉米片+現榨果汁)比起其他平價餐廳高級許多,裝潢與擺盤方式也跳脫一般墨西哥餐廳,整體水準提升許多,餐廳還不忘在飯後提供小娛樂 "解憂小娃娃"(只要把煩惱告訴娃娃然後丟進枕頭內,隔天起床煩惱就會不見了,我沒試,因為小娃娃讓我聯想到"小人",有點怕怕!!),非常用心有趣,值得再度光顧。


我手上的解憂小娃娃

Besito
https://www.besitomex.com/
1516 Old Northern Blvd.
Roslyn, NY 11576
(516) 484-3001

其實,禮拜一到禮拜五的工作天,我都有乖乖回家煮飯,老公也有乖乖回家吃飯。以上這些奢侈開眼界的美食之旅只有週末才進行,所以...我應該不用心虛的逃跑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