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品香

咪哪尚偶嗨優!

自從立下要好好學習煮飯後,從年初到現在(好像也沒幾天)待在廚房東摸西摸的時間漸漸的拉長,對煮菜這件事也慢慢進入狀況,寶貝與老公吃飯時嘴角往上揚的時間也變多了,我才慢慢發掘原來當廚娘最大的樂趣不是把飯菜煮好交差了事,而是看到心愛的人吞下那口飯菜後露出滿足的表情,這樣的肯定勝過千言萬語。

記得以前婆婆跟我們住在一起時,只要有人生日,我們就可以托壽星之福吃到豬腳麵線,從小到大也不記得吃過了幾碗慶生麵,卻從來不知道豬腳到底要怎麼處理或者怎麼燉才好吃。眼看著老公生日就要到了,趕快Facebook請公婆提供滷豬腳秘方。公婆給了四個步驟:1.先將豬腳川燙後用冷水洗淨拔除豬毛 2.將豬腳排列整齊於鍋中加入3/4碗冰糖一碗醬油加水淹過豬腳,加一粒八角 3.中火燒開後轉小火悶煮約40,中間要適當調整位置及加水,火不宜太大,以免燒焦 4.看豬腳軟爛即可。看起來,好像難度不高,但最讓我擔心的昰第一個步驟。拔豬毛、去魚鱗或與龍蝦對峙對我來說是同等難度的關卡,應該說長這麼大沒被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給為難過,但在美國就是這樣,很多在台灣會被處理好好的東西來到美國就得學著自己動手,否則就免吃,唉呦喂呀!


不過,不試還真不知道拔豬毛原來跟擠痘痘有著同樣的快感(我承認我有病!),雖然費時又費眼力,但摸到平滑的豬皮還真令人開心。加上老人家說不要吃豬毛會扎胃還會嚴重影響口感,所以儘管老公在一旁說沒關係,吃到一點點毛又不會怎樣,我就是堅持要把豬毛全部拔光光。接下來就照著指示一步一步進行,只是,悶煮了40分鐘後的豬腳好像不夠Q彈入味,所以,又多燉了40分鐘。也許是使用Le Curest鑄鐵鍋的關係,所以沒有水份流失的問題,中途除了幫豬腳調整位置跟注意火侯,完全沒有加水的必要。成品如何?我請壽星說看看 好吃,很滿意!!”所以,我算任務成功喽~~

寫到這裡就順便來呼應一下開頭寫到的「讓寶貝跟老公吃到會微笑的菜」:
  *韓式BBQ *傳統炸醬麵  *蒜炒馬鈴薯絲(這道菜讓原本不吃馬鈴薯的寶貝也愛上POTATO!)


這些都是簡易的菜餚,卻有著滿滿的愛與用心,希望自己的廚藝可以精益求精,滿足家人的胃,也豐富自己的廚娘日記,咱們下次再聊!

1 則留言 :

阿詠 提到...

超棒的阿!!!
豬腳我還不會弄耶!!!!
一百分一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