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

寶貝每日的生活作息大致是這樣的:早上8:30分起床送爸爸上班回到家約9點左右,如果10:30有律動課或聽故事安排,我就必須在1個小時內搞定母女倆的早餐,所謂搞定包括準備兩份餐點、陪小公主聊天兼餵食控制每口送進嘴巴的節奏到收拾碗盤,然後洗臉刷牙換衣服,如果小公主當天心血來潮把「便便」這特別節目時間往前移,那一切行程就更加緊湊!當然,有幾天是沒有行程壓力的,那母女倆就盡情的浪費時間,什麼事情都可以慢八拍的進行,反正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揮霍。為了寶貝的健康,午飯我一定趕回家準備,以簡單方便又不失營養為主軸。午餐後的30分鐘消化時間也就是張媽媽講故事時間,接著寶貝喝ㄋㄋ、刷牙、上床睡午覺,結束了白天的行程。每天的生活都有那麼一點不同,但生活常規如軍事般反覆進行著,現在不只我抓的住她的作息,連她自己也很懂得這樣的生活律動。午睡的時間大約是1.5-2小時,我通常利用這段時間寫寫網誌、整理照片、回覆信件、上網晃晃,等小公主睡到自然醒時再準備個下午茶來補充她「賣力」睡覺所流失的水分(小孩睡覺超會流汗的!),接著再來個30分鐘陪讀或陪玩,然後就開放Ipad玩樂時間,我一邊準備晚餐一邊等待老公招喚接人。

鋪陳這麼久到這邊就先暫停一下,因為這篇的重點是要介紹寶貝的下午茶,所以,晚上的行程就先省略不提。講下午茶其實有點鋪張,我只是幫寶貝準備一份點心墊墊她的小肚子,有時是一碗水果優格沙拉,有時是一杯鳳梨草莓香蕉牛奶,當然,我希望每天的樣式可以多變,讓她的視覺與味覺有著平等的享受,但往往事與願違,有些我認為她會愛的她偏不愛,我些我覺得她一定不喜歡的她又一口接一口。

這些就是這陣子準備的下午茶,我以來代表她喜愛的程度:

 
山藥綠豆薏仁
寶貝本來就不愛山藥,也不愛綠豆,所以,把這兩個她不愛的東西加在一起注定失敗雖然書上說把山藥切碎加在好喝的綠豆湯裡小朋友不會發覺,但我家寶貝卻在舔了一口後就把整碗退還給我,這一味她不尬意。

水果優格沙拉★★★★
這酸酸甜甜的水果沙拉深受寶貝青睞,一口接一口,而且每口切的大小都剛好配合她的小嘴巴,完全不會有食物東掉西落的惱人問題,所以現在只要午茶一被退貨,補上這個準沒錯!

枸杞紅棗茶★★★
從來沒有想過給寶貝吃中藥食補,但是看了不少網路媽媽達人加上書上推薦,原本就常常為老公準備這纇養身茶就讓寶貝也來嚐看看,沒想到她超愛枸杞的(也可能是聽到我跟她說吃枸杞眼睛會發亮,這招對愛漂亮的寶貝很有說服力!),對這種甜甜的中藥湯一點也不排斥。

蘋果草莓沛綠雅★★★
這是我自己發明的果汁,因為寶貝肯吃蘋果泥卻不愛吃一片片蘋果,所以,我就乾脆把蘋果加草莓打成果汁給她喝,拿沛綠雅代替開水這點子是臨時起意的,沒想到這樣的混合她還蠻欣賞的,不錯不錯,給了我許多試驗的勇氣。

酪梨牛奶
酪梨有著豐富的營養素,加上牛奶更是我的最愛,可惜寶貝一點也不賞臉,一樣舔了一口就退還,真可惜母女倆無法共享這樣的好滋味!

鳳梨草莓香蕉牛奶★★★
鳳梨因不好處理,所以我在Trader Joe's 買了冷凍保鮮包一樣不失甜味,尤其拿來打果汁超方便的想用多就倒多少。寶貝對香蕉情有獨鍾,毎到一個賣場必囔著買香蕉,但她只愛買不愛吃,所以,我就把它理所當然的加入果汁喽!據說喝了這杯果汁會促進小朋友的食慾,只是,這樣的說法在寶貝身上沒有得到驗證,不過她肯乖乖把這杯元氣果汁喝完,我就很開心~

除了摸索著寶貝喜愛的口味,我也同時練習著食物擺盤與琢磨照相技術,雖然沒辦法成為什麼媽媽達人,但至少我要當個認真學習的好媽媽。我要加油!加加油!!!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