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生活日記

寶貝24個月進入了語言爆發高峰期,講什麼她都聽得懂,回話也會適時的套入許多語助詞如「必須」「可能」「如果」「因為」,發問時會使用「請問」開頭,要求一起收玩具或陪讀會說 跟我一起收玩具,好嗎?”“陪我看這本書, 可以嗎?”,打噴涕會自己說 Bless you,借過會含糊的說Excuse me,闖禍會說Uh-Oh,回起話來成熟的像個小大人,偏偏聲音卻又稚嫩的可愛,有時頑皮又任性,有時懂事又貼心,是個令人又氣又愛的小傢伙。。。

*這種問題難不倒我
總統大選前夕,我開玩笑問寶貝覺得幾號會當選? 她想了一下答 “4,一個很官方的回覆。就像問她最喜歡哪個阿姨?她會巧妙的以 我喜歡爸爸媽媽帶過;問她喜歡爸爸還是媽媽? 她以最得體的方式答 我喜歡Chloe!”,厲害吧~

*我昰小間諜
22個月前的寶貝每回跟我們去逛街,一定要人抱抱,因為她喜歡跟我們有同樣高度的視線,喜歡抱著她的人跟她分享所見所聞,所以,我們家的娃娃車一直是拿來裝飾載貨的,小姑娘坐在上面的機會少之又少。這麼舒適的娃娃車都不坐更別提大賣場的推車,以前公婆在美國時出門大家輪流抱,現在大部分時間就我跟她,要我抱著她逛街真是要人命。那天去賣場補貨,寶貝一進店家就要我抱抱,我跟她說 這賣場很大很大,媽媽抱著妳逛完這家店可能手就斷了,以後就沒辦法再抱妳!”,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聽懂我說的話,但自從那次採買後她真的每回到賣場都乖乖的坐推車,不吵不鬧,轉變之大令我每次都忍不住親她一大口並誇她好棒!不過,也因為她乖乖的坐者陪我採買,我一下逛的太開心,除了必買的家用品外,我不知不覺把好多東西往推車上放,結果寶貝跟我說 媽咪,你今天買好多東西,不要再買了,會浪費喔!”我真懷疑寶貝是老公派來的小間諜,每次我試穿衣服寶貝不是說不好看,就是在旁邊搗亂讓我沒辦法好好逛,今天終於乖乖陪伴卻又嫌我買太多,唉ㄚㄚ~

*你最好給我厲害點!
雖然我不刻意教寶貝英文,但生長在美國這環境英文就像空氣一樣環繞著,所以,我們也多多少少會教她一些基本的生活用語。寶貝現在老是在睡前就會給我考試(!沒錯,是她給我考試)。她會問我說窗戶英文怎麼說?”枕頭英文怎麼說? “ 我的被子英文怎麼說?”,反正睡不著就把整個房間東西全部拿出來歡一遍就對了,雖然媽咪的字彙檔還有很多儲存的空間但應付這些生活點滴應該還足夠,好加在~~

*請叫我大美女
有天,我問寶貝長大後想當什麼? 我問出口時其實不太確定她懂不懂這問題,所以也沒什麼預設答案,結果,寶貝給我一個很爆炸性的回答,她說 我要當大美女!”。我接著跟她解釋,媽媽問的昰妳以後想做什麼職業,譬如:醫生、空姐、老師、總統…(列推100),寶貝聽了認真的想了30秒又說 都不用阿,我當大美女就好了!”(我跟她爸爸笑翻倒地)看來,老公得更加倍努力工作,我要更加倍細心照料我們家這顆明日之星~(哈哈哈!!)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最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回台灣玩?什麼時候回去?跟老公一起還是分批回去?每次想著想著沒頭緒時就會轉後問問寶貝的意見,大小姐完全不用考慮就說 我不要回台灣,我要在這邊陪爸爸!”(就甘心!)只是,爸爸常常不在家,還不都是媽媽陪今天,我又問一次寶貝要不要回台灣?這次她沒說不要,反問我說 為什麼要回台灣?”,我說 台灣有很多玩具阿!” 她說 我這裡也有很多玩具阿! “;她爸爸說 台灣有很多好吃的食物阿!” 她說 這裡也有阿,這裡有好多蔬菜、水果阿!”;最後爸爸使出殺手鐧說 台灣有很多想念你的人像爺爺奶奶阿公阿嬤阿祖還有阿比阿,寶貝聽了沒有馬上回話,慢慢吐出阿比()是動物耶!”呵呵呵~

*我的理由合理?
寶貝的嘴巴很有自主權,吃到不愛的吐,吃到不對味的咬咬也吐,煮飯的人最不喜歡看人把辛辛苦苦煮好的東西給吐出來,所以,現在寶貝只要一吐,我就會拿著她的「殘留物」問原因 為什麼把這口吐出來?” 只要她說得出合理的原因我通通能接受,譬如說 因為這個東西不好吃這我可以接受;但如果她說不出原因或者 因為是麵所以我不想吃這種不合理的原因我就會請她再把剛剛那口殘留物給吃進去。我不希望她學著巧虎喊著「飯菜魚肉每種東西都要吃」只是個口號,我要她慢慢的去落實這樣的精神,一個會讓她健康長大的好習慣~

*小富婆在我家
記得我們從小到大收到紅包都是交給媽媽保管,這不是從古至今不變的道理嗎?(以前媽媽都是這樣說的阿?!)但是,我把紅包交給寶貝「觀賞」後準備拿回時,她對我說 我要自己存起來!”,我說 你要存哪?”,她二話不說的跑到了她的房間把小豬撲滿拿出來,然後把一張張美金鈔票對折放入,不管我怎麼說她都不願讓我拿去銀行存。好啦,算你聰明,因為你媽媽從小到大的紅包也在你阿嬤的保管下不了了知,呵呵~不過,寶貝的小豬撲滿好像挺方便提款的,那下次媽咪如果手邊缺現金再跟寶貝調度好了(嘻嘻~)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