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小惡魔

二寶正處於孩子最可愛的年紀當中,每天只要看著她在屋子裡走來走去,模仿著家人的各種動作神韻就覺得好有趣,連吃起東西來也是一口接著一口,每樣食物只要放在她面前都像美味佳餚般三兩口吃個精光,煮東西給她吃最有成就感了。相較之下,開始挑食的大寶在吃東西方面就沒有妹妹來的平易近人,許多個人意見浮上檯面,不是東西太鹹就是味道不夠好,不然就是不合大小姐的口味,超愛的一道菜過幾天奉送同道菜,她會說 "怎麼今天的沒有這麼好吃?",有時候忙著煮完一頓飯還沒有坐下來吃上一口,聽到她的評論總搞得我火冒三丈,真不知道原本不挑食的大寶是從什麼時間點變成了一個挑食的小惡魔?!

一件好笑的小插曲也因大寶的挑食而孕育而生~那天,大寶又開始挑食不吃某些菜,於是,我就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跟大寶說 你知道嗎?人要長的漂亮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挑食,因為每樣食物吃進身體裡就會產生奇妙的變化,就像你多吃蔬菜,你的腸道就會清潔溜溜,皮膚也就跟光亮起來,如果不吃某些食物,很快的也會反應在你的身上,別人從外表很容易察覺你這個小孩挑不挑食!"。接著,大寶就發問 "那吃什麼食物會讓眼睛變的小小的?",我說 我不知道,媽媽眼睛很大,你問爸爸?”,老公還來不及反應時,大寶又接著問 那吃什麼東西會讓ㄋㄋ變的小小的?”,這時一旁的老公馬上說 這我也不知道,你要問媽媽?”,接著全家哄堂大笑,這樣的對白不需劇本也不用套招,一切來的自然,超級好笑。(~沒禮貌耶,媽媽的奶還不是被你們姊妹倆吃平的,哪有那麼好笑?!!!)

歡笑之後飯還是得照吃,對付挑食的大寶我沒什麼訣竅,只是以前都讓她自動自發的夾菜,愛吃什麼就夾什麼,把她完全當大人般對待,但自從她開始有了挑食的壞習慣,我就會把她該吃的菜一樣樣夾到她碗裡,規定她一定要把食物吃乾淨才可以離席,就算菜再不合她的口味,也得多試幾口才可以放棄。大寶並不會抗拒媽媽對她所做的要求,只是私下把不順從反應在吃飯的速度上,往往可以依照她吃飯的速度判別出今天的菜色合不合她的胃口。好加在,我還有二寶這秘密武器,因為愛吃的二寶只要精神狀況好,吃東西的份量絕對不輸給大寶,更不用說吃東西的速度,過來人的經驗就是這樣說的:第一個孩子總是寶,吃起飯來越吃越慢,第二個孩子總怕吃不到,也就越吃越快。所以,每當大寶以烏龜般的速度吞嚥時,我總會讓他們兩個來個小小的比賽,而不認輸的大寶也總在妹妹的激勵下三兩下吃光光,這時候就覺得有兩個寶真好,能以競賽方式取代責罵真好,如果大寶能改掉挑食的壞習慣,那一切就更好了,我就是這樣,永遠有著滿足不了的期待,嘻嘻~~

飯後全家人搞笑玩法,用膠帶貼臉扮醜,看看誰最醜??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