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日記

人過40歲後實在很難不服老,這陣子運動姿勢不良閃到腰,鏟雪姿勢不對又拉到背,覺得自己完全被這腰痠背痛給顯老了。有痠痛就沒辦法好好運動,什麼事也做不了,但運動習慣一旦養成後只要一天不動就會覺得渾身不自在,所以,沒辦法運動時我就努力遛遛狗,有辦法好好運動時我會在家運動30分鐘,出門遛狗散步30分鐘,把一天的運動量盡可能維持在一小時左右。但每每遇到下雪日、國定假日或週末孩子在家時,我會媽媽使命感上身,就算孩子長大了我還是會追著他們行程跑,運動這檔事也就只能暫時擱一邊放。有人說因為這場疫情災難,讓很多人重新思考人生順位、工作習慣、生活與消費習慣等等,身為一個家庭主婦,兩個孩子的媽媽,我覺得這場疫情讓我更加意識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沒有健康的身體再多的夢想也只是空談。疫情下讓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多,也讓我們認知到原本熟悉的生活背後原來還存在著另一種生存面貌,也許這樣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性,也不是最舒服的選擇,但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也因而產生出許多不同的火花,而我們也因為這樣一點一點的小火花才可以暫且拼湊出相對安全的生活模式。很多人跟我一樣因為沒辦法上健身房,只好仰賴網路運動影片分享跟著動,但也因為這樣,讓我重新認知到自己真正的喜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節奏,而不是跟以往一樣只能跟著健身房的行程走。目前我自己最喜歡的運動還是上次題到的Barre,每天只要課程選定,椅子一拉就可以開始上課。我喜歡看自己手腳如芭蕾舞者般的伸展,也喜歡踮腳尖深蹲肌肉線條拉伸到極限的的緊繃感,與一天天朝目標推進的柔軟度。疫情至今踏上第三年的路程,何時是終點站大家都引領期待,我感謝自己能保持運動的好習慣,也感謝自己的身體能配合著意念活動著,我喜歡運動,也相信會一直保持這個好習慣的!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