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犬

寫日記的當下,我家小犬正舒舒服服的躺在去年剛買的雙人懶骨頭上呼呼大睡。他一天的作息大概是這樣的:我跟他在家的早上我們倆通常都各做各的,他睡他的覺,我忙我的事,完全感覺不到對方的存在。下午兩寶放學回家前,我會帶他出去走走,之後他也不知道是不是開心著姊姊們回來想撒嬌的關係,開始亂啃傢俱,餐桌跟餐桌椅通通不放過,咬得痕跡慘不人睹。下午兩寶吃東西、寫功課時實在受不了小犬一直搗亂會把他關進籠子反省,等到他們倆忙完後就會陪他玩一下,一直到老公回家後,同樣的撒驕亂咬行逕再來一次。所以對我來說,白天的小犬安靜如小天使般的陪伴著,午後化身為大野狼看什麼想咬什麼,白天與黑夜判若兩人。

今年的四月一號,小犬剛滿兩歲,算算至今他也這樣陪伴著我們快兩年了,比對一下剛來與現在的照片時不得不說他真的被我們養胖好多,整個身形大了一倍,體重就更不用說了。都嘛是疼愛他的主人,一包包貴森森的餅乾接著買,然後每天晚上還幫他變化菜色(白飯+豬雞牛肉輪替+有時再來個雞蛋或花椰菜+原本吃的乾糧),養成小犬特愛吃現煮的,如果給他隔夜菜,他會有一搭沒一搭地吃著,甚至有時候靠近聞一聞,不夠香不夠熱甩頭就走,真的是一隻很有個性的狗!然後,他最神奇的特質是不管我講國語、台語或者英語他通通都能聽懂,聽著我說話的語氣,隨時感應我的情緒,發飆起來時他永遠是跑最快的那個,就算根本沒他的事,看了都好笑,呵呵~

說真的,時間過了兩年,還是有很多事情沒辦法找到最好的平衡點,因為小犬一年四季不斷的在換毛每天有吸不完的地,因為他我得假裝看不到洗衣機裡有好多毛髮殘留,也因為他我們沒辦法全家放心出遠門,更因為他我們必須忍著不能汰換傢俱。但他不舒服的時候會跑來我身邊要我秀秀他,他最愛每晚窩在沙發上讓老公幫他抓抓癢,他永遠有個碎嘴跟吃不飽的胃,只要一不舒服時還會撒嬌要人一口口餵他吃飯,他有種神奇魔力,讓人越看越順眼,越看越可愛,悄悄地一步步走進我的心房,像我的孩子般陪伴在我邊,讓我對他越來越沒抵抗力,然後一天天的更愛他一點!💋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