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點點

時光飛逝啊~我都還來不及寫完上週末的簡短日記,一轉眼又來到下一個週末了。不經讓我想起一句話:時間就像擠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但有時候就連喬一下的動機都沒有,那該怎麼辦?!先講講這週在忙什麼好了,忙著訂一台除草機卻困難重重,因為從我們想買除草機到真的決定下訂也就三天時間,但妙的是那除草機的價格卻每天調漲一百美元,速度快得遠超過可怕的通膨,這時到底該買還是不買?就我多年購物狂的經驗就是打電話給客服請他們照著原本看到的價格賣給我們,但對方應該也知道現在這個季節是賣方優勢,所以,客服很客氣的對我說只要從今之後看到更低的價格可以隨時打電話進來他們都可以照個最低價賣給我,但目前就是沒辦法配合之前的價格。好吧!他說的我都能理解但沒辦法達到心中的價格,那不買總行了吧,不買的人永遠最大!接著,忙著孩子生活上哩哩摳摳的大小事,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講電話,是突然大家都想起我,想約我吃飯,打電話陪我聊天的人通通擠在一起的一週。

春暖花開,家周圍的花朵紛紛的綻放出美麗的花瓣,看到他們就覺得萬物皆奧妙,這些植物就算經過冰凍的冷冬,一到春天還是會努力地大口呼吸勇敢地撐下去,植物都可以有如此般的韌性,何況是我們!只是,每天忙進忙出的,鮮少有時間好好的靜下來欣賞他們,或者放點肥料讓他們長得更好,但他們依然靜靜地美麗地待著,令人難以忽略他們的存在~然後上週末我們看了一場適合闔家歡樂的小型百老匯『美女與野獸』的表演,不如往常得穿得很正式才可進場的百老匯秀,這種小型的舞台劇很適合小小孩也一同來觀賞。還可以一邊看戲一邊吃東西,當天現場還有人辦生日會,也有人呼朋引伴到這聊天看戲。當然,演員的表演素質與佈景的配置與百老匯完全比不上,但以合理的票價看這樣的表演反而較輕鬆自在。每個週末都是大寶趕著做中文報告的時候,每週我會陪她想專題、寫講稿、潤稿、拍攝與後製,其實,她每完成一份看似很棒的影片都是來自全家人的幫忙:爸爸的精神支持😜、我的陪伴寫稿與妹妹幫忙錄影與後製合力完成的。只是做了將近兩個月6份報告,我有種快崩潰的感覺,雖然我也從中得到許多從來不會去注意的知識,但不得不說要完成一個短而有力的報告的確需要很多時間精神與愛的投入。

我知道這篇寫得很雜亂,就如同我生活中的瑣事般又小又雜,沒什麼大事但每件小事都得去處理。這樣的生活過得很難如工作般有所成就感,只能靠著孩子不經易的被別人讚美或在功課上表現的特別優秀時而有一點點於有榮焉的回報。我想就算我不紀錄下來這些,日子依然過著,就算我不在群組裡分享孩子的生活點滴,孩子依然長大著。我不知道我究竟會這樣寫多久,也不知道我究竟能這樣寫多久,我只知道當下的我因為能紀錄下這些而快樂點,那也就夠了~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