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米其林

多年前還在紐約工作時,最讓我覺得開心的就是偶爾中午陪著老闆出外見客戶,因為通常這時老闆會提早要我預約餐廳,至於吃什麼餐廳由我選,這時我就會把我的口袋名單拿出來點點點,然後選一個距離跟時間最能配合的,至於價錢不在我考量範圍內,呵呵~點菜時我通常是老闆點什麼我就跟著來一客就對了,這樣不失禮也不會太客氣,反正老闆選的永遠都是菜單裡最貴的那套!當然,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跟著老闆出門爽回家就得好好做案子,所以吃的飯局越多代表手邊的工作也就越多,我也因此吃過不少紐約很棒的餐廳。那時天天除了上班,就是吃喝玩樂,完全跟得上紐約大城市的節奏,如果你要我推薦好吃的餐廳,一攤手名單玲琅滿目,但相隔幾年後,有的餐廳不是經營不善就是莫名的歇業不見了,導致當年努力累積的名單得重新洗牌過。

前一陣子大寶開始上一堂中文時事課,老師每週以做報告的方式來訓練孩子閱讀與口語,大寶前幾個禮拜做了一個專題是跟米其林餐廳有關的,上週9天春假時我們去紐約玩了一趟,老公說就趁這機會帶孩子實際揭開米其林餐廳的面紗,看看米其林一顆星的餐廳到底有多好吃!於是,當天我們每個人都稍微打扮了一下,到了餐廳因提早預約的關係,很快就被安排在一個可以觀看到餐廳全景的安靜角落,然後開始我們的美食饗宴。我們四人各點了一份套餐,我跟老公是前菜+主菜,兩寶還另外加點了一份飯後甜點,我則來一喝調酒自嗨一下。那頓午餐讓我回想起過去工作的樣子,也意識到有了孩子後有多久沒時間上這種高檔餐館吃飯了。當天我點的主菜是黑鱸魚,配上永遠調不出來的醬汁,美味極了。可惜二寶不喜歡她點的雞胸肉,我只好把我吃不到幾口的魚跟她交換,後來,我們因為太想試試其他人的口味,就在餐中上玩起餐盤大風吹,知道這樣的行為不夠得體,但實在也沒辦法,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鮮少有小朋友出現在高檔餐廳的原因吧!

紐約啊紐約,永遠有玩不玩的新景點,有數不完的高樓大廈,有來自世界各地忙著插旗的各家品牌與餐廳,在紐約永遠不怕沒得玩,只怕沒有錢可以玩。謝謝老公的疼愛,讓我們可以品嘗到頂級的美食,久違的米其林,還有全家一起完成了一個新的體驗~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