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病

最近同事與老公老笑我得了“公主病”
“公主病” (Princess Syndrome)是這個物質化社會下的產物,人類從農業社會轉型到工業社會、現代社會,雖然物質生活越來越好,女性無可避免地在不同的環境被灌輸或接觸了公主意識。可以說是一種文明病。
公主病的特徵:
不努力 真公主應在極優渥與被寵愛的環境下長大,她含著金湯匙出生,所有東西都是天給的,這種人不可能養成努力性格。
沒人生目標
公主的第二個條件就是備受保護、寵愛跟尊榮,所以根本不在乎人家對她的看法。
認不清現實
公主病患者認不清現實,容易被騙,若遇到壞男人,會死的很慘。

在偽基百科裡對公主症候群的定義:這種女性多數在家裡都被細心疼愛,以為全天下男人都會像家人一樣疼愛自己;或自幼被少女漫畫、言情小說等重度污染而導致腦殘。

但仔細想想,這個名子根本與我八竿子打不著,因為:
第一、 我很努力
從小到大,我不是最優秀的學生但是我一定是會定時做好功課的好學生。對於喜愛的東西,絕對有棄而不捨的精神把事情的來龍去脈搞的清清楚楚的,努力去得到我想要的。所以我並不認為什麼東西都得來容易;但我相信只要努力沒有得不到的東西。
第二、 我有明確的人生目標
在我心裡我有明確的人生目標,雖然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如同當初計畫拿到碩士學位就要回台灣教書、開幼稚園,沒想到一畢業就結婚還嫁到遙遠的美國。雖然計畫變了,但我對我的人生目標還是信心滿滿,現在不做並不代表以後都做不到,現在只是在為以後作最佳的準備。
第三、 活在現實
我是一個活在現實的人,做事謹慎的我是很難騙的,而且佛祖的保佑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的都是好男人,尤其是我的老爸跟我的老公。

總之,我沒有公主病,只是有公主的特殊氣質~~哈哈!!

2 則留言 :

chinming 提到...

Good Argument!

匿名 提到...

公豬病你也不是犯一兩天了 不過最近好像症狀有一點減緩 公主氣息你沒有啦 公豬氣味你還滿重的啦要治好宮主病 我有賣快樂丸啦如果你不開心 我免費贈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