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news is good news

我常跟老公說,我們兩人的組合絕對是上天對我們彼此的一種祝福與磨練,因為我們倆除了做事的態度不一樣,對金錢觀念南轅北轍,對事情的看法更是天壤之別,這樣的兩個人誓言要廝守一輩子,不離不棄,其實是很艱苦的一件事(講到這你應該會以為我們要離婚了吧?!呵呵~沒有啦)只是,老天爺為了修練我們倆的個性,總會在必經之路立下層層關卡,然後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徹底的複雜化,希望我們有更多機會可以互相切磋磨合,找到和平相處的平衡點。因此,一件看似簡單的事情常常到了我們手邊就會發生效應般的困難起來,去年買房子的時候是這樣,現在看婦產科又是一樣的情況。

之前已在寶貝蛋的日記中提到找醫生到處撞壁的艱辛路程,不是遇到診所不收保險,不然就是醫生不接生等等,反正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我已帶著寶貝蛋看過何醫生、鄭醫生、王醫師、姜醫師及尹醫生。就在最後決定之後都給尹醫生產檢接生時,老公公司忽然宣佈五月一日要改保險公司,挖哩勒~這麼一來,我們除了必須重新研讀保險資料外(之前從不會去在意的東西),醫生方面也需要重新確認保險接受與否,還有之前做過的檢查,可能要再這回換醫生後再麻煩護士小姐到不同的診所收集之前檢驗的資料,真傷腦筋。麻煩歸麻煩,但令人欣慰的是,我之前最想看的鄭醫生這回收新制的保險了,這麼一來,我不但可以給他產檢,還可以到環境優美的North Shore醫院生產,一舉兩得。當初如果從何醫生轉診到鄭醫生,然候鄭醫生也收了我的保險,這其中的尋醫記,考慮回台灣生小孩,來來回回跑各診所,被多家拒絕保險等過程也就不會出現了。

所以,我常會嘆息不受幸運之神的愛戴,明明A到B短短的路程,卻總被強制繞道到C、D、E、F等地看看,然後再回到B,中間的過程總要比別人花上更多的時間與力氣,死更多腦細胞,才能得到甜美的果實,到達終點。老公比較樂觀,他總是說“事情複雜化一點並非壞事,兩人一起攜手經歷越多事情,才會有越多屬於我們的珍貴回憶及寶貴經驗,比起那些順順利利的人而言,我們才是幸運的”。ㄟ,這是自我安慰,還是太正面思考?我有點搞不清楚,掙扎過後的結果真的比較甘甜嗎?我還在慢慢體會當中~~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