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小時媽媽帶我坐公車,一上車我挑了一位很老很老的伯伯身旁坐下(大概70多歲吧!)
然後,開始跟伯伯介紹自己,之後再介紹後座的媽媽(真不知道自己小時臉皮怎麼這麼厚)
聊完自己後,就問伯伯,那你媽媽ㄋ?怎麼沒跟你一起坐車?
雖然,已不記得當時老伯伯的回答,但這個情景卻被爸爸取笑到現在...

週末,姐姐帶小Jennie搭高鐵從桃園回台中
鄰坐的一位婦人臉上有一片深色胎記
最近瘋狂愛上蓋章的小姪女就這樣大辣辣的指著對方的臉
大聲問姐姐說 "媽咪,為什麼那人要在臉上蓋那麼大的章?"
雖然姐姐阻止,但當時的場面還是很尷尬吧!

今天,我搭地鐵上班時
對面坐了一位媽媽帶了兩個小孩,一男一女
小孩有時鬥嘴,有時自言自語,偶而哭鬧一下
忽然,小女孩盯著我身旁、肚子微凸的先生
指著他問媽媽說 "Why he has so big belly?"(重複了三四遍)
那媽咪沒有太大的動作,只是小聲的對那小女孩說了幾句話,她就大哭
我好奇的斜眼偷瞄一下身旁的男士,好加在,他還愉快著聽著ipod

其實,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事情,被波及的人也沒什麼好生氣,身邊的家人更不用為了小孩的言語而不好意思,因為這就是小孩最真實的一面,屬於他們的童言童語,不是嗎?不過,家長適時的機會教育也是很重要的啦!!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能找到一個最好的方式來化解這樣突如其來的尷尬場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