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

最近的辦公氣氛很詭異
有人像吃了歐羅肥,瞬間臉皮變的超厚
有人像忘了吃銀杏,瞬間處事能力歸零
我跟寶貝蛋夾在這種小圈圈裡,好痛苦
明明內心是暖暖的、是愉快的、是輕鬆的
卻在踏進公司那瞬間,被迫急速冷凍起來

ㄧ直以為遠離商場,投入教學的懷抱
就可以從此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
沒想到,卻誤入了最黑暗腐敗的地方

但不管大環境如何
我對同事有著基本的尊重
我對工作有著基本的責任
我對自己有著基本的期許

雖然我知道
乖乖聽話的小孩不一定會得到糖吃
會胡鬧的小孩在某些場合才是王道
但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保留最初的自己
那個不受污染、純淨的心
來看待身邊的一切…

2 則留言 :

Yica 提到...

沒錯 不管如何 都要保持初衷
不要跟爛人一起爛下去
因為這些人事而失去自己才是最大的損失

加油!

SandyHo 提到...

Dear Yica,

謝謝妳的鼓勵,也謝謝妳聽我吐苦水。希望這些不好的事情可以趕快結束,迎接美好新生活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