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子圈(續)

不知上篇文章會不會讓某些未婚男女或正計畫著生小孩的年輕夫妻怯步,誤以為外表天使的小孩其實是個折磨人的小惡魔,可以在短短時間內把肉肉媽咪訓練成強壯瘦皮猴(比吃減肥藥還有效!!)。其實,我把所有成果歸功於小寶貝好像有失公平,因為真正讓我瘦身下來的關鍵時間是坐月子時、讓我瘦下來的寶物是條長長白白的紗帶。

大部分的人對於收復產後小腹最直接的想法就是使用束腹帶或束褲,再不然高級點量身訂做一套瘦身衣,當初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所以才會懷孕期間,不斷打電話回台灣求救姐姐幫忙準備,深怕產後身材一不受約束就整個大走樣。直到婆婆看了于美人電視上所介紹的印尼腹帶,又參考了莊淑旂博士的書,並趁到泰國玩時順到帶回了長紗布(聽婆婆說泰國女生腰會如此纖細,就是靠長期綁腹帶而來,綁帶之普及是全女人運動,不是產後專利),才讓我認識到簡易又有效的瘦身方式。

莊博士坐月子方法要點之一:
坐月子期間最重要者即須防上內臟下垂,因內臟下垂即為所有【婦女病】及【未老先衰】的根源,並會因此而產生小腹,故在坐月子期間須綁腹帶以收縮腹部及防止內臟下垂,若原本即為內臟下垂之體型,亦可趁坐月子期間勤綁腹帶來改善。

所使用的腹帶為一條很長的白紗帶(最好準備兩條以便替換,因產後須熱補,容易流汗,若汗濕時應將腹帶拆開,並將腹部擦乾再灑些痱子粉,後再重新綁緊,若汗濕較嚴重時,須更換乾淨的腹帶),綁時須躺著綁,綁法請參考【腹帶的綁法】;又一般的束腹帶或束褲,不僅沒有〝防上內臟下垂〞的效果,而且更有可能壓迫內臟,使內臟變型或產生脹氣,而造成呼吸困難或下腹突出的體型,請務必注意綁好。


不過,束腹帶的使用不可超之過急,記得剛生完小孩傷口還疼痛時是沒辦法使用的,等傷口大致復元再使用比較安全。腹帶的材質以紗布為主,較有伸縮性及透氣,綁起來也較舒服,這是醫生良心的建議,帶子很長,綁起來雖麻煩,但一定有它的作用,產婦無形中作了收縮的運動,所以如果只是圖方便的隨便找線亂綁,就失去綁腹帶的好處。綁的方式也很講究,莊博士建議臥床式→下腹部按摩→下緊上鬆,記得當時我都是請老公幫忙綁帶子,因為他力氣大可以綁得較扎實。綁的時間也馬虎不得,早晨起床、盥洗、如廁完後即綁腹帶/午餐、晚餐前重新再綁/洗澡入睡前拆下,但因本人太愛美,所以除了睡覺時沒把自己五花大綁,其他時間都綁得緊緊的(好家在,坐月子時是冬天,綁帶子剛好可以更保暖)。

莊淑旂博士臥式綁腹帶教學影片請看:



好啦~我的瘦身祕辛不吝嗇的跟大家分享完畢,大婦(腹)婆們請接收...

1 則留言 :

Yica 提到...

我绑了沒幾次就放棄了啦~~~ 因為夏天實在是太熱了 绑兩天我馬上就長濕疹了 @@ 所以肚子瘦得沒你那麼快 不過我覺得餵母奶對瘦身很有幫助耶 現在五個月已經瘦了30磅ㄛ (阿我真的胖很多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