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子圈

生完小孩後最常被人家問起的,不是媽媽育兒經,而是 「怎麼變瘦的?」,好像生完孩子後胖胖的身材才是大家對媽媽的刻板印象,變瘦反而成奇蹟。說真的,我沒刻意節食,也沒吞什麼仙丹,只因我的食量並沒因一人吃兩人補而增加,身上一半的養分卻被寶貝給吸光光; 加上每天下班後,寶貝就像無尾熊般夾著我,洗澡找媽媽,睡覺找媽媽,目前已練就可單手抱著20磅的寶貝,另一手繼續作家事,對於極少運動的我而言,現在是飲食減半,運動量增倍,不瘦才有鬼。

生孩子前,我就在朋友面前信誓旦旦的說 "生完小孩後我一定要瘦到嚇死老公",也曾大著肚子跟老公逛街時指著骨瘦如柴的假娃娃說 "我生完小孩會比她還要瘦",當時老公還半嘲笑的說 "剛認識妳時就沒那麼瘦過,別開玩笑啦!!"。事實證明,老公是對的,雖然我現在已經比剛來美國時還瘦,但還是達不到「嚇死老公」的目標,更別提跟假人麻豆一樣...但本人對目前的體重還算滿意,至少以前穿不下的衣服現在都從回我的懷抱(只是過時了~)。

雖然,來美國前,我的體重一直維持的很好,就是大家口中吃不胖的體質。但來了美國後才發現,原來是之前垃圾食物吃的不夠多,在美國待的時間越長我的體重跟著直線升高,懷孕時飆到曲線圖的最高峰。現在寫下這篇文,除了警惕我自己也算是一種紀念,因為接下來的日子,我的牛奶工廠即將結束營業,而寶貝也慢慢的學會走路,以後要不要媽媽抱還得看大小姐心情,所以,我還能硬擠在瘦子圈裡多久,我自己也不敢想,只希望這段日子的磨鍊我的胃也跟著瘦身成功,不然就等著看我再次變身吧!!


生小孩前我拿起個南瓜都有問題,現在我可以一手抱小孩,一手抱大南瓜,有練有差!!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