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妳

媽媽都說我是個好命鬼,每次回台總會有些好康事情發生,就像這次回家,剛剛好就來了一個幫忙的阿姨,媽媽說這樣一來,我不但不用擔心家事只要專心帶小孩,還有個人讓我使喚著用,多好,但我心裡完全就不是這麼想的。第一,那個幫忙的 “阿姨”,喚她 “阿姨”的確很牽強,因為她年紀比我小六歲,怎麼好意思叫人家阿姨!(之後我用阿尼來稱呼她,因為Chloe是這樣叫她的)雖然阿尼在我們家住了一個月後從黑黑瘦瘦、營養不良的國小型身材變成頭好壯壯全身肉肉的健康寶寶,但是看到她的第一眼要我叫她做事,一定會被說是虐待童工的黑心雇主。第二,打從一開始,我就不喜歡家裡有個陌生人進住,這樣生活起來多憋扭,不能自在穿著內褲在家翻滾,有時一恍神還會被來無影去無蹤飄忽的身影給嚇著,我不喜歡。還因為家裡之前幫忙的阿姨與男友偷跑的經驗,我還要擔負起看管的責任,有時候出門還得偷偷摸摸的免的被她知道家裡沒人在會胡作非為,久了我還真不知道我是主人還是她?!搞的好像是我偷跑的樣子!

家裡有個人幫忙,大家的確輕鬆許多,衣服洗燙有人負責,地板永遠踩起來都有『刮刮刮』潔淨的聲音,早餐有新鮮的果汁,晚上有水果盤,排列整齊的擺飾與書籍….只是,阿尼來的第一天說她不會講中文,也聽不懂英文,跟她溝通只能用身體語言比手畫腳的,一樣簡單的事情就要溝通的老半天,剛開始真的非常辛苦。還好,媽媽有耐心、她也還算聰明,所以在彼此摸索一陣子慢慢有了一點點點默契。只是,我發現阿尼並不是真的不會說中文,她只是選擇性的裝傻,每當爸媽出門只剩我Chloe跟她時,她永遠躲在房間休息,她很清楚老闆是誰她該做事給誰看,這樣的幫傭說起來算機伶,沒來多久就知道什麼時候該休息什麼時候該裝模作樣,但對雇主來說是個頭痛人物,因為我這個管理員必須不斷的找事情給她做,不然就只好戳瞎自己放任她偷懶領薪水。媽媽一開始也覺得頭痛,但是想說只要每天把事情規定好,她能妥當安排時間,那她要怎樣偷懶我們也沒辦法,但漸漸的,我們發現她為了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做事就越來越草率,甚至….偷東西。

回台灣,爸爸把他的手機借給我,我換上自己的iphone後就把爸爸的手機往抽屜裡放,直到要回美的前幾天,我打算換回手機還給爸爸,卻怎樣都找不到那支手機。我不信邪自己到了要吃銀杏的年紀,翻騙了家裡的所有抽屜,花了將近兩天的時間就是找不著那支手機,直到爸爸有點受不了的要我停止,我才死心。離開前,我把晶片放在姐姐桌上要她代為處理,之後就沒再去理會這件事情。有天,姐姐打電話給我說阿尼從我離開台灣後就不斷的偷取晶片打電話回印尼,每次一講都是好幾個小時,目前費用已高達上萬元,電訊局還打電話來關心。阿尼每天使用後晶片都會放回原處,不知道該說她是笨還是聰明,以為這樣的動作可以不被發現?而我一直找不到的手機,也不知道何時早已落入她的口袋,愚弄了相信人性本善的我。

這件事爆發後的沒幾天,阿尼就被送回印尼了,家裡也恢復了原本簡單的模樣,我真的好命嗎?!我不知道,只覺得一場烏龍,讓我們又上了一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