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小屁屁

Carrie (2M3W2D)

通常來說小嬰兒的便便有黃有綠有黏有稠,只要顏色形狀沒有太過偏差、味道沒有太過刺鼻都算正常,但有血絲黏液在其中就有問題,這陣子的二寶就有這個症頭。

一發現便便裡有血絲的隔天二寶剛好要到診所作2個月的檢查,所以就把前晚的尿布一併帶給醫生作檢查,因為我是親餵母乳的關係,醫生檢查後就問我是否最近飲食有改變,我搖搖頭。她接著又問是否喝了牛奶、吃了Cheese或優格,我才想起最近想藉由優格強化腸胃蠕動看可不可以瘦的快一點,前兩天早上都嗑了一杯優格當早餐,醫生聽了初步判認血絲可能是優格導致的,二寶 “可能”是乳糖不耐症一員,要我暫停食用乳製品,並給了三張便便測試紙要我每天挖便便追蹤,三天後再把成品帶回診所化驗。結果回家後,狀況不但好轉,三天後回診報告也很正常,可是看完報告後的當天,血絲卻又出現了。

隔天,我又回診向醫生求救,醫生要我回想過去這三天吃過的所以食物,我努力的想著想著,沒有因為貪嘴而誤食任何乳製品阿?!接著她問我是否吃了麵、麵包等食物,我說有,她便大膽猜測二寶 “可能” 是膠(gulten)過敏,要我暫停食用這些穀膠類食品如:麵包、蛋糕等用麥穀物做成的食物,然後繼續三天的便便測試,三天後的報告結果除了第一天的便便有血絲,另外兩天的一樣正常。再來,醫生要我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不要碰任何乳製品與穀膠製品,等一個禮拜狀況穩定後再慢慢加回穀膠食物及少許的乳製品待觀察,有任何出血狀況隨時回報。但驗完報告後的當天,血絲又再度出現了,只是這次我決定先暫緩個幾天再想想下一步該怎麼做,因為這樣的情況太過反覆,我已不知道醫生這樣不停的測試到底對現況能有多少幫助?也不清楚二寶的腸胃到底是哪出了問題??對哪些食物過敏???

寶寶的外表完全看不出有任何不適的症狀,一樣活蹦亂跳,食慾好的不得了,如果神經大條點也許根本不會察覺到那些細微的血絲。但有血絲就代表有狀況,我還是得努力的陪著二寶找出問題根源,孩子阿孩子,永遠都是父母最放不下的牽掛….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