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超人趴

Chloe一向是個很有想法的小孩,早在萬聖節前3個月她就很確定的告訴我她今年要裝扮成 超人”的模樣,在搞怪這方面我完全不需要幫她傷腦筋。由於她的生日與萬聖節很接近,所以,每年只要萬聖節裝扮確定也同時決定了生日趴的主題。


但不瞞你們說,「超人」這主題的確有點過時了,要在店家裡找到相關的佈置用品還真不容易,市面上現有的super heroes大多是蜘蛛人、蝙蝠俠、鋼鐵人、美國隊長等,唯一能找到最多超人選擇的是在Etsy.com手工製品購物網站,像照片中牆上的生日快樂Banner、小壽星頭上的髮飾、小朋友動手做做看的加工面具以及超人小項鍊等等都是購置於此網站。因客製化的關係,需要在活動前2-3個星期下單,以電郵方式與賣家聯絡相關購買細節,價錢方面當然比店家大量採購貴上許多,但品質與個人化服務都令人相當滿意。

那張可愛的超人海報是老公特別幫小壽星設計印製的,Chloe愛不釋手,趴踢結束後還要求一定要把它張貼在房間裡;而我在網路上看到超人棒棒糖的主意,依樣畫葫蘆的作了一打,吸睛效果還算不錯;還把家裡原有的紙箱包裝一下,貼上窗戶與爆破聲裝飾,再搭上Chloe與老公一起完成的紐約抽象背景圖,就成了有模有樣的photo booth



因為這是第一年在新家辦趴踢,所以,盡可能的邀請身邊所有的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也想趁這機會跟一些好久不見的朋友見見面。只是,我完全沒考慮清楚家裡人手不足,要準備食物的同時還要兼顧孩子,根本沒辦法好好招呼客人,趴踢結束後才驚覺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有些朋友根本沒機會講上幾句話。加上大部分的朋友都有小孩睡眠時間的考量,也沒辦法久留,所以,趴踢比預定時間提早結束。還有些朋友臨時有事無法前來,結果食物準備了過多,加上隔兩天老公就到大陸出差兩星期,看著那些剩餘的食物,我頭好疼。也許,明年應該好好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再決定邀請的人數,才不致於搞得自己太過牽強。


生日蛋糕如同去年一樣在同一家義大利糕餅點訂製,口感一樣美味造型一樣搭主題風,只是當大家幫Chloe唱完生日快樂歌+現場豪華版鋼琴伴奏時,她竟不好意思當眾許願就急著想吹蠟燭。好加在,我在生日趴踢前就偷偷問過她的願望,不然,多麼可惜一年一次許願的機會壓她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媽媽再生個弟弟給她 ”(這個大家聽聽笑笑就好。。。) ,第二個願望是希望全家人平安健康快樂(真是個乖巧的女孩),第三個願望她在我耳邊小小聲的說我想要一隻小狗” (我跟她說只要等妹妹長大點,等她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有能力去照顧別人時,我們一定買給她!!)


4歲的Chloe跟往年比起來真的長大好多,今年不僅會幫忙準備趴踢的東西,會幫忙招呼客人,還會幫忙照顧小弟弟小妹妹。雖然每年為她辦一場生日趴,好傷神也好傷財,不過,能看她滿足的笑容,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