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舞吧,葉子~

住大房子的特別節目第二波就是門外有數不清的落葉,剛入秋時,樹上的葉子慢慢的變色,有紅有黃有紫,整個景色美不勝收,猶如置身壁畫當中。秋風掃落葉,片片隨風飄阿飄,滿地鋪滿了金黃色的落葉,美的令人屏息。踏著稀稀疏疏的落葉散步著,大寶在落葉上快樂的奔跑著,不停傳來的咯咯笑聲讓我覺得生活在美國是一種幸福的享受,不然,大部分的時間裡我還是覺得走出巷口有家7-11,門口有台摩托車代步的寶島來的可愛、親切點。

前些日子鄰居家紛紛請了園丁幫忙吹落葉,我不是很懂這麼美的景象為什麼不能多留?也不懂為什麼不能把這些落葉留在原處讓它回歸大地,成為最自然的肥料,不是有「落葉歸根」這種說法嗎??但現實狀況就不是像我想的這麼簡單...有經驗的人是這麼說: 落葉如果不處理,隔年的土壤就長不出漂亮的草; 落葉本身如果沒有經過機器攪碎,也沒有辦法分解成有用的肥料,這麼說來,為了明年花草間的爭奇鬥艷,落葉是該處理一下才對。

可是,我家門前後院的落葉真是多的可怕,老公上周末早上花了兩個小時用機器吹阿吹,能見度只有前院一小塊草地,說真的如果他不特別比畫範圍給我看,我完全看不出成果來,加上隔天的一陣風一陣雨,真覺得他有點作白工的感覺。反正,就這樣吧,今年美東的第一場雪今早都下下來啦,葉子應該也就甭掃了,就讓它繼續隨風飄揚吧~

姊妹倆在落葉堆中玩耍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