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牛尾湯

身邊很多朋友都會尊稱自己的另外一半為「老爺」,我不太清楚這樣的稱呼是他們何時為阿那答冠上的,只覺得老爺這稱謂一出現,整個封建禮教中男尊女卑的意識形態通通醒過來了。不過,今天我也想要來效仿一下大家,因為,今天介紹的這鍋湯,就是為了我家那『老爺』特別熬煮的~

我家老爺平常對吃不會太過苛求,只要能吃的飽、味道能入的了口,他通常不會太過挑剔。平常買菜就是孩子愛吃什麼就買什麼,煮飯時也是孩子偏愛那一味就多煮點,老爺對家裡的瑣事很少干涉,也極少提供任何負面意見,前幾天,老爺特別欽點牛尾湯,於是,上網研究了一下食譜,使命必達。

不過,我這人一向怕麻煩,更不喜歡做事拖泥帶水的,所以,在網路上挑選菜單時,也以方便處理、程序不繁複、家裡剛好有的食材為主,於是,挑中了這個食譜,依樣畫葫蘆的做了生平第一道清燉牛尾湯,結果,竟受到熱烈迴響(?),兩天不到一大鍋湯喝到見底,老爺跟兩個寶都讚不絕口。

真有這麼好吃??大家自己做做看就知道喽


清燉牛尾湯

材料:
牛尾1條、洋蔥1個、蘋果1個、西洋芹5-6片、紅蘿蔔2條、月桂葉6-7片、黑胡椒粒半匙

作法:
1.      先將牛尾泡水3-4小時,血水會不斷滲出,中間要不斷的換水到顏色變白
2.      變白的牛尾放進滾水中川燙,之後放進乾淨的滾水中,大火後轉小火
3.      洋蔥去皮後整顆+蘋果不去皮對切4等份+西洋芹整根+紅蘿蔔對半切
4.      牛尾燉煮1小時候放入作法3食材一起煮40
5.      40分鐘後將作法3食材撈出,繼續燉煮到湯汁變白即可
6.      冷卻後放冰箱1晚,第2天將上面白白的一層牛油刮除
7.      加熱後,依各人喜好添加鹽巴在碗裡調味,再灑上蔥花就完成啦!

個人心得分享:
隔天,我將作法3的部分食材(蘿蔔、洋蔥、西洋芹)加入炒飯中回鍋,燉的軟軟的菜大寶很喜歡,牛肉湯汁完全滲入食材中取代了紅蘿蔔原有的澀味及洋蔥的嗆味。只是,燉了3個小時後的湯汁,並不像我在韓國餐廳吃到的那樣有白的化不開的濃郁感,而是清澈的視覺、甘甜的口感。老爺說韓國餐廳的湯底應該有加入一些麵粉吧,不然哪會那麼白??(待確認…)雖然老公說食物好吃就好,不用管顏色是否到位,但下次還真想嘗試把燉煮的時間再拉長點,看看到底會不會有傳說中的白湯頭出現。

老爺阿老爺,還是叫不順口,更何況,我家老爺年紀明明比我小,怎樣叫都彆扭呀,還是叫老公來的貼切點。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