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歲澎澎裙趴

今年2個寶貝的生日趴都提早舉辦,因為,他們最愛的爸爸 "剛剛好"在他們生日那天需要到大陸出差,雖然吃人頭路就是這麼一回事,老闆說要走你不沒權利說想留,就只好提早慶祝吧!反正小朋友只要能吃的到蛋糕收的到禮物,那天就是他們認定的生日,誰會真的去在乎『那天』是幾月幾號。

有鑑於之前大寶生日搞的太認真,把全家人也搞的精疲力盡,在某個程面上已悄悄失去了趴踢的實質意義,所以,這次二寶的生日決定走簡單溫馨路線,生日趴主題延續二寶萬聖節的裝扮以「Cupcake杯蛋糕」為主軸,整個趴踢走甜美可愛風,參加的小客人服裝要求是小女生穿蓬蓬裙,小男生穿點點妝。只可惜,趴踢當天,有幾個小朋友掛病號,所以,有三個家庭沒辦法參加,來的三位小客人全是可愛的小女生。


因為二寶還小,所以,我沒有特別準備趴踢遊戲,唯一活動中的高潮就是周歲趴必玩的抓周儀式,而在抓周前我還自己設計了一套說好話的小活動,就像新娘子出嫁前會請一個好命婆來為自己上頭,一面梳頭一面說吉祥話一樣。我的小活動使用道具是拿寶貝們玩辦家家酒的玩具當食材,然後讓二寶一邊啃著玩,我一邊跟她說好話,譬如:吃雞腿,會有福氣;吃蘋果,會平平安安;吃甜點,會嘴甜甜有人緣;吃蔥,會聰明;吃芹菜,會勤勞;吃蒜;會精打細算等。


說完好話,就開始抓周喽~準備的物品共有12:計算機(商人)、鈔票(有錢人)、印章(做官)、布料量尺(服裝設計師)、樂器(音樂家)、字典(有知識的人)、聽診器(醫生)、麥克風(歌手or 主播)、尺(建築師)、滑鼠(科技業)、球(運動員)、護照(旅行家),以扇形方式排開,抓周前先帶二寶一樣樣認識一遍,然後再把她抱離抓周物品一段距離後讓她自己爬行過去選。二寶跟大寶一模一樣,第一個選定的就是頭已被姊姊玩壞的麥克風,第二個選的昰球,第三個選的昰鈔票。朋友開玩笑的說,姊妹倆都愛麥克風,搞不好哪天就在電視上看到 CC”在那載歌載舞,如果真有那麼一天,那我不就成了星媽了嗎(驚!!)?!


二寶的生日蛋糕選了我最愛的Lady M(因為孩子的生日也是媽媽的受難日阿!)Lady M的蛋糕雖然好吃,卻樸素的令人覺得單調,為了讓蛋糕多點甜美風,只好自己動手加工一下喽~原本想在蛋糕上裝飾點水果,後來蠟燭一插版面就豐富起來,也就不想再胡亂瞎搞了。二寶的生日趴就在一連串溫馨又歡樂的生日快樂歌中畫下了逗點,謝謝大家的關心,二寶Carrie一歲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