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 Ho Ho,Santa來我家

我們現在住的這個地方是個非常著重孩子教育的城鎮,因為大部分的經費都要使用在教育資源這塊,所以,住戶們可以配合著沒有垃圾車服務的生活(自己拿到定點倒垃圾+分類),以及高額的房地稅。所以說,我們的左鄰右舍大部分都跟我們家一樣是年輕夫婦加上小小孩的組合,家裡如果沒有正在或即將接受教育的小朋友住在這一區,的確是個很不划算的投資。

既然是一個這麼重視孩子的城鎮,聖誕節一定會來點特別的服務吧~果真,我在地方小報上看到消防局即將舉辦聖誕老公公來家裡送禮物的活動,為了讓大寶相信著聖誕老公公的傳說,每年都想盡辦法製造點假像,今年就選定這個活動讓她與聖誕老公公有直接面對面的機會吧!

這項活動在我們城鎮已舉辦第18年了,只要是這鎮上的住戶都可自由參加,只是名額有限(160)first come first serve!禮物由家長們自行準備包裝好,在指定時間內交給消防局人員安排分送路線,之後郵件通知聖誕老公公與小精靈到達的時間,比較特別的昰,這位聖誕老公公是坐著消防車來送禮,而不昰駕著麋鹿來著,車子開進巷口時還會開啟警笛聲通知,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家失火呢,好好笑。

為了讓大寶有心理準備,前一天,我趁著她午睡時把大家送給他們的禮物通通包裝好擺放在聖誕樹下等大寶起來後詢問禮物從哪來,我就跟她說 聖誕老公公在妳睡覺時來送禮,可是不想吵醒妳。但他又聽別人說妳是這鎮裡最乖的小朋友,所以,他說他明天會再找時間過來當面送一份大禮物給妳!”。大寶真的昰「吃褒」(台語)長大的小孩,那天晚上她乖的不像話,飯很快自己吃光光,睡覺時間一到就乖乖去睡覺。。。


雖然從故事書裡、電視裡、甚至shopping mall裡看過無數次的聖誕老公公,但當這位老爺爺真的出現在家裡時,那感覺還是令人雀躍不已。原本期待已久的大寶看到聖誕老公公從消防車上下來往家裡方向走時,不可置信的想躲進房間裡,整個緊張到話也說不好,臉部表情僵硬到擠不出一點笑容。更別說二寶啦,眼睛雖盯著聖誕老公公看不停,嘴巴也跟著嘩啦嘩啦的哭個不停。

今年家裡的聖誕樹超美的,雖然我一直不想成為聖誕樹下的清潔隊員,所以,沒勇氣買真的聖誕樹回家聞香香,卻也逃不過在聖誕樹前大呼小叫,管理交通的宿命。現在聖誕禮物也準備好啦,聖誕夜聚餐也跟朋友約好啦,就準備倒數迎接一年一度最歡樂的節日來臨~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