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63

終於...回到了台灣,凌晨四多點,坐在夫家南部的客廳裡,聽著外面此起彼落的雞啼聲,趁著記憶猶新打上這篇~因疫情關係,回家一趟的確不容易,但真的踏上旅途時才知道不管看了多少別人的分享經驗談都不如自己實際走一回。回家前,我一個人打包了將近九個行李+四個隨身行李,因一開始準備時間還算充裕,所以我慢條斯理地打包著,易碎的特別包膜,不耐熱的還預留保冰空間,但當回台時間慢慢逼近時,為了充分利用行李箱裡的所有空間,我來回不斷檢查每個行李箱的重量,就這樣行李箱來來回回的被關了又開、開了又關,直到滿額換下一位,本以為自己會一直這麼有頭緒的打包著但到最後卻忙昏到什麼也記不得清。還好,所有行李加上背在身上哩哩摳摳的後背包以及二寶的小提琴皆順利抵台,先不管哪個東西座落何箱,我暫且可以鬆了一口氣。

搭機當天,二寶因前些日子活動太多導致身體顯得非常疲憊,但學校老師特別在二寶上學最後一天幫她辦上一場班上遊戲日,所以,就算我當天想讓她留在家多休息她還是執意要去。下午放學回家時,她一進家門就開始哭了,因為她身體很不舒服體溫還偏高,原以為一切照著計劃終於要成行了,看到她的狀況我心瞬間涼了一半。原本當天下午還有最後一堂小提琴課馬上取消,讓她回房間休息睡覺,她這一睡就是兩個小時,可見這陣子她的確累到了。兩小時後起來吃點東西,體溫也稍降但還是一臉疲憊樣,我心裡清楚她並非確診,一來是前天下午才剛採檢完,二來是她天生就是個少奶奶的命,只要太累身體就會有發熱症狀,所以,以目前情況看來她最需要的就是多休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太擔心二寶,我也莫名的胃絞痛起來,疼痛指數跟生產陣痛時差不多,就這樣一個類發燒,一個類陣痛,兩人攤在那,家裡還有許多行前待確認的事務得處理,真的有夠緊張的。

順利上機後,廣播提醒防疫期間請大家不要任意換座位,我們母女三人只好依原計畫緊緊相偎在一起,兩個超級守規矩的小孩整趟旅程沒人想違規去跟爽爸坐一起。於是,一整路的飛行,我被擠得極為不舒服,看著隔壁座位好多人都是一人躺平三個座位,心裡堪為不平,但又能怎麼樣,只能努力撐著。終於,漫長的15小時飛行平安抵達,但迎接我們的更是一連串的闖關活動!一入境台灣看到漫無止境的排隊隊伍,想說怎麼跟網路上分享的都不一樣,明明大家都說機場空蕩蕩,我們怎麼會這麼幸運?!接下來就是不停的排隊入關、取行李,出關排隊做檢測,排完後再去排寄部分行李回娘家,接著再到外面排隊消毒等計程車,也不知道到底哪個環節出錯了,反正等我們出關排計程車時,整個機場的確是空蕩蕩的,讓我不經懷疑我們到底再排什麼鬼。。。最後計程車行的人要我們分兩台車回南部,一開始我拒絕了因網路上太多人分享車行會用這種方式要求拆車付雙倍的車錢,因前車之鑑我們表明要全家坐一台大車,就這樣半個小時過了沒有任何大車來的跡象,車行也沒有任何叫車的動作,只告知得繼續等!這一等不知道又要多久,在機場光排隊下來已花了將近四個小時,還要不要繼續拖著疲憊身軀等?!還是拆車吧,早早回家休息....

一上計程車我連跟司機大哥聊天的精力也沒有,跟二寶兩個人抱著直接秒睡,一路從桃園機場睡回南部,兩個半小時的車程都沒醒過,依稀只記得中途司機有喊我問我們要不要上廁所,我輕聲的回句不用了倒頭又睡。還好,車子一駛入公婆家時印入眼簾的是一片翠綠的花院,幾隻雞在園子裡悠閒地走來走去,公婆說當初蓋這房子時是仿效我們在美國房子的樣子,所以,一入家門時就顯得特別熟悉又溫馨。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就要在這裡展開七天的與世隔離(?),比起那些只能選擇在飯店裡點對點移動的人來說,我們真的太幸福了!孩子一早能到園子裡玩雞,揮竿打打高爾夫,採採新鮮蔬果,相對起之前我回台北家裡關了14天隔離,每天除了望著天空發呆,無聊到懷疑起人生相比起來,這次在這麼寬敞的空間裡打發時間真的舒服太多了。每天三餐還有公婆幫忙打理,三不五時還來遞送下午茶、小點心等,讓我們只要專心地調整時差,爽爽當個七天無所事事的人,心理上也較能舒緩隔離之苦。12小時的時差,將近24小時的路程,紐約到台灣,飛越7863英里的距離,我們終於辦到了!此時此刻,我的感受就像是『魔女宅急便』裡琪琪說的那樣:『雖然也有痛苦的時候,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這裡喔。』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