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插曲

前幾天二寶受了風寒有點流鼻涕,整晚鼻水塞鼻睡不好覺。晚她ㄧ小時上床大寶躺在小床裡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只有一旁陪睡的我好累好想睡,時間摸著磨著一個半小時就這樣過去了,二寶不舒服哭醒,睡意正濃的我起床查看大寶發現她眼睛還睜得豆大,氣得把她罵了一頓,甩門把二寶帶到客廳安撫。10分鐘後我回房要拿尿片幫二寶換時,卻發現房門上鎖了,從來沒鎖過房門我想當然爾把房間鑰匙放在房間抽屜,就這樣我們進不去,而大寶也在這時沉沉睡著了

老公在家到處找備份鑰匙,我跟二寶在門外不停敲門, 10分鐘過了,大寶完全沒回應,這時老公說他要爬窗戶進去開門,我不肯,萬一被別人看到報警就麻煩了,而且,我更擔心是老公這動作如果驚嚇到熟睡中大寶,會不會造成往後心靈上陰影?!因此,爬窗戶是個下下策。就這樣,我不放棄又敲了10分鐘門,不停在門外呼叫大寶名字也透過對講機跟她說話,終於終於,努力了20分鐘後我從監視器螢幕看到大寶頭動了,謝天謝地,她終於醒了。

睡夢中被驚醒她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摸黑下床來到門邊,ㄧ開始她打不開門有點緊張哭了起來,我一邊安慰她一邊請她再試試其他方法,大寶邊哭邊回答我問題,但她就是開不了那喇叭鎖門,老公ㄧ急又說要去爬窗戶,就在這個時候,『喀嚓』ㄧ聲門開了,我緊緊抱住大寶安撫她緊張情緒,也謝謝她免除她爸爸當蜘蛛人機會,這樣的小插曲讓我更正視自己情緒管理,讚賞大寶處變不驚應變能力,更重要是往後該把鑰匙妥善保管才對,小意外,平安收場~~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