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愛也最不可愛

繼口水流不停,嬰兒時期之最可愛也最不可愛第二發就是小人兒口腔摸索期進展到爬蟲類口腔探索期。七個月大的二寶在美國國慶日後(7/10/13)或被小狗強吻後,啟動了她四肢神經系統,從那天起,也開啟了她探索軟墊以外的多樣世界。雖然她還不太懂的如何使用手腳合作力量讓自己前進,但光靠她那肚子嚕功已經夠讓她在家移動自如,想去哪就嚕去哪。

長輩們都愛視訊看二寶爬,因為白嫩的二寶賣力的爬起來真是力與美的結合,重點是她每次認真的爬到鏡頭前,還不忘定格露出她那招牌笑容,接著再把ipad一角抓往嘴裡塞, “蘋果咬一口”的模樣表現的淋漓盡致,逗趣又可愛,難怪大家看了八百遍也不厭倦。

專家說0~2歲是「嬰兒口腔期」,這段期間一定要讓寶寶大量用嘴巴去吸吮、咀嚼、吞咽等以滿足她往後身心完整發展,所以,我一向很尊重二寶自我口腔選擇,只要東西不要太過不潔或不適當,我都會讓她去試試。只不過,二寶的選擇常常超乎我的想像,勇於嚐試的精神到她個人玩具再也滿足不了她,拓展範圍從地板的脫鞋、拆卸活動軟墊拿來啃到離地5公分的櫃子、鋼琴踏板、鞋櫃鞋子、吸塵器等等,就連姐姐的腳趾頭她都有興趣來一口,這樣的行為真的也得滿足嗎?!

二寶乖乖坐在軟墊上啃玩具美好版
荒腔走板後是這麼一回事

為了二寶的爬行安全,也為了讓自己放心點,我更重視家裡的清潔工作,以前兩三天拖一次地,現在每晚自動升級為『跪婦』~跪著擦地,好加在二寶現在的活動範圍還侷限在客廳,所以,每天擦地的範圍還有所限制,等她整屋子滿地爬時,那才是我真正頭痛的開始勒!不過辛苦歸辛苦,我還是會讓二寶不斷的爬爬爬,因為我相信,多爬的孩子一定會比較聰明、健康、勇敢、有自信。(我覺得啦…)

雖然身邊很多新手爸媽都迫不及待手邊的寶寶快快長大,但就帶過2個寶的心得是:孩子永遠是爸媽手中最放心不下的那個寶貝,每個階段有著每個階段得煩惱的事情,不要急著孩子長大,因為孩子真得大的很快,辛苦就這段時間,孩子這麼需要你也就這段時間,好好享受那種被需要的感覺,也好好記住與寶貝膩在一起的每一刻,因為這一切只要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總而言之,二寶,你就盡情的啃吧,好好享受每個東西在唇齒之間游移的獨特滋味~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