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牛奶

懷大寶時為了讓她有個白皙肌膚,老公每天早上現打一杯新鮮豆漿給我喝,但事實證明別人吃有效但並不一定會發效在自己身上,大寶就是最佳印證。剛出生時大寶沒特別黑,但也稱不上白,黃疸問題並不嚴重,但整個人偏黃偏紅。也許是餅乾鏡吸光效果好,把大寶拍白白胖胖,以至於實際看到本尊都會有點落差 "最近曬比較多太陽喔!”,其實不然,大寶從ㄧ出生就是個小黃妞。

懷二寶時,我剛好帶大寶回台灣度假,雖然身在寶島卻因孕吐關係一點胃口也沒有,加上老公不在身邊,所以,吃東西很隨意,只挑愛吃吃,完全沒考慮到會不會影響小孩美醜問題。懷胎滿三個月後回美國,雖然胃口變好了卻沒什麼美食可挑,於是我就跟著大寶吃,完全沒因懷孕而改變任何飲食習慣,但奇妙是二寶卻在無意照料下擁有著白裡透紅肌膚,白嫩像從故事書裡走出來白雪公主。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自從有了二寶,大家注意力也分散了,一白遮三醜加上二寶有個超愛笑個性,所以每個人看到二寶都誇她好白好可愛,一旁被冷落大寶有天對著二寶說 "我也好想當妹妹,因為妹妹好白穿什麼都好看!”。聽到大寶這樣一說,我心頭一揪,原來看似不在意她其實心理還是偷偷在意著,別以為小孩子不懂這些於是,我抱抱大寶對她說 "皮膚白有白美麗,但皮膚黑也有著屬於她獨特魅力,而你膚色不白也不黑,是那種剛剛好健康美,媽媽很喜歡你現在這個樣子!”,不知道這番話到底說服了大寶多少,但至少在那次對話後我沒再聽她提起這件事了。

大寶學校在今年夏天讓小朋友徹底與太陽擁抱,從6月中開始只要天氣許可,一個小時戶外戲水時間,小朋友穿著泳衣曬日光浴,尬車玩樂豔陽下洗腳踏車等活動把原本就不太白大寶徹底曬成小黑妞。一開始看見她那巧克力膚色還真有點不太適應,總覺得皮膚還是白一點來美感點,但一天天曬越黑後,那視覺上疲勞轟炸也慢慢習慣那樣的黑,甚至覺得那種健康黑其實也還蠻美,至少,她有著健康皮膚可以讓她無後顧之憂盡情曬,那昰我怎樣也辦不到小遺憾(~)


 同個娘胎兩人膚色三級跳,但在我眼裡他們倆一樣美,是我最愛巧克力&牛奶!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