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昨天早上我起得晚,當老公站在床邊喊我時,我才發現兩個小孩都上學了,老公也準備要上班了。我跟老公說聲抱歉,馬上起身吃早飯順便打個電話跟爸媽聊天,爸爸問我是不是剛睡醒?我說是呀,然後爸爸問小孩有沒有吃早餐上學?我說老公有幫他們準備。接著爸爸又問我,那你老公有幫你也準備一份嗎?我說有,秀上我的早餐、咖啡、水果跟嘴角露出幸福洋溢的笑容,爸爸也跟著笑了。這時,有人說話了『你整天在家沒事做的人還睡這麼晚,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有時候就是有這樣的人,見不得人家開心的樣子,總在某些時候不經意的跳出來當正義使者,把跟她沒關係的事評論一番,搞的氣氛很僵,扭轉別人一開始的好意,那就是我媽....

但說真的我並不怪她這樣說我,我知道她沒惡意,但現實生活中我並不像她想的那樣輕鬆自在,我每天要完成的事比她想像得到的多出太多了,但我不想去解釋,也不需要多解釋。很多事情並不是表面看到的那樣,很多結果是靠著很多幕後的幫忙才能成功展現的,就如同前一篇文章中提到的,孩子做好每一份作業並不是把孩子關進房內她一個人就有辦法變出來的;同樣的,孩子上台演奏好一首曲子也不是每天催她去練琴她就會乖乖的把琴練到位,很多課業上的事都得靠著父母的陪伴、理解與互助,生活上的瑣事得靠夫妻間不斷的溝通、規劃與努力去完成的,凡事都希望能照個計畫做到最大效益,但偶而也會有所閃失。

我想表達的是雖然我沒有出外工作,沒有每個月拿到實質的工資,並不代表我整天閒閒在家沒事做,也因為如此,我給了自己比一般職業婦女更重的生活壓力,有種要把家庭顧得更好的使命感,因此,我也常常因孩子的小叛逆或生活疏忽怠慢而煩心不已。老公常對我說,我不應該拿別人的話來傷害自己,更不用因為別人說的事而為自己上了框架,因為生活是我們的,日子是我們自己過的,別人的批判是因他們對我們生活的不理解。我知道老公很棒,他總在我負面情緒爆表時努力想拉我回正軌,我也知道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不如意都是另一種成長的養分。我知道我不應該因為別人的話來低估自己的付出,也不用因為別人的話來重新審視自己過日子的方式。我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很開心愛我的人也支持我想做的事情,至於那些負面的話語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大寶的中文線上時事課昨晚到一段落,總共8堂7份報告,過程很辛苦,成果很甘甜~(從報告內容不難看出我家大寶對美食有多狂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