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行如隔山

疫情肆虐後,老公就沒上過理髮店整理過頭髮,轉由我這位半路出家的剪刀手硬著頭皮上戰場。雖然身邊很多朋友都有著豐富的經驗幫狗、兒子、先生或女兒剪過頭髮,但我卻一直沒有勇氣做這樣的事情,總覺得專業的事就交給專業的人來處理就好,就算在美國剪一顆頭價格貴森森,我還是覺得頭髮是全身的靈魂所在,好看的髮型可以讓一個人換然一新。可是,老公卻不這麼認為,一來他覺得疫情期間這樣的方式比較安全,二來他覺得反正都在家上班不管剪得怎麼樣都無所謂,我只認為他勇氣可嘉,也很謝謝他願意當我的練習對象。我不太清楚別人家都是怎麼看待剪頭髮這件事,但我老公雖然口口聲聲說他不介意我幫他剪得怎麼樣,但每當我開始幫他剪髮時,他總會提供我很多的意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就算我幫他剪了將近十次的頭髮,我還是沒辦法上手,一開始老是腦子一片空白的問他說:我該從何剪起?一陣白眼飄過來後,他開始指導我該怎麼剪😓我膽怯的拿起嚕刀開始嚕嚕嚕。前幾天幫他剪髮時,突然喀拉ㄧ聲耳上的頭髮一撮見頭皮,他一看到有點不悅的問我說:你不會覺得剪得太短了嗎?這裡一塊都光禿禿的!我啞口無言,明明是他自己一開始就要換上這麼短的刀片給我,現在反過來問我,我該怎麼說?!然後,我開始緊張起來,越剪越沒信心,從鏡子中偷瞄到老公的臉越來越沉,我的心情也越來越陰暗,剪到一半時有種想放棄的感覺,這時剛好嚕刀出了點狀況,原本想就此放棄請他到外面找專業的來補救,明知不太可能的狀況也只好繼續把這場硬仗打完。這過程中老公還會問我說,上次發給你的剪髮影片你看了有學起來喔?你應該還記得怎麼剪吧??我心裡不停的OS,最好是看了影片就會剪,那大家還要找理髮師幹嘛?!好加在,最後成果比起前幾次的來說好很多,剪完頭後老公滿意的輕輕在我額頭上親了一下說:謝謝妳,妳很棒!這次換我回上個白眼,的確隔行如隔山,我盡力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