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痕跡

我們剛搬進現在住的這個房子時,因為經濟與時間關係,我們有別於一般美式作風入住前來個大整修,我們只簡單的打磨地板跟重新粉刷就入住了。直到前年我們終於下定決心把浴室重新裝修一番,回想起那段時間,每天晚上不斷的上網瀏覽資料,畫施工圖,到處挑選所有浴室所需的物品,來來回回店裡訂退搬貨數十趟,那段與灰生活在一起的日子,苦不堪言,直到看到成品時除了喜悅還多了一份革命情感。那天洗澡時,意外發現淋浴間的玻璃上有個深深的刮痕,而且一看就知道不是不小心造成的,那是一個清清楚楚的愛心圖騰刮痕。不用問我也知道是誰搞的鬼,但為了公平起見,我先問了二寶,她說沒有,接著我又問了大寶,她也說沒有。後來老公看我在那嚷嚷跑過來查看才發現刮痕不只一個,是左右扇門各一個,是用除毛刀刮上去的,當下真是氣死我了!二寶躲過了被狠狠修理的處罰是因為她隔天有一個大考試,學校在好幾天前就通知家長要讓孩子保持心情愉悅與充分的睡眠來迎接考試,所以我們也只能把氣往肚裡吞。晚上,與老公上網找了偏方說可以用牙膏或小蘇打粉來補救看看,但來回試了好幾回都沒效果。隔天,我跟大寶叨念這件事,她第一反應就是換個新門就好啦!卻一下搓到我的怒點把她訓了一頓,總覺得孩子怎麼會這麼不懂得惜福,覺得任何東西都可以輕易地被取代。但回想起自己小時候也不是如此嗎?年紀小時總對擁有的事物沒有特別的感覺,甚至對身上吃穿用的一切也覺得來的理所當然。但當自己慢慢長大,一個人出外生活、結婚與老公撐起一個家時,才慢慢體會到生活點滴得來不易,每樣都是經由許多愛、時間與花費才能讓一個家完整的呈現,說來簡單做起來的確有難度!拍照存證時很難拍出那道刮痕,但摸到那深深的痕跡時心中滿是心疼,雖然我到目前為止還是不懂二寶為什麼要這麼做,事後也沒真的好好修理她一頓,但她的確有因此被唸了好一陣子。我是不期盼她馬上長大懂事學會珍惜身邊的事物,畢竟我自己也是花了很長時間才領悟這道理,但我真心希望她每晚洗澡時再次看到她闖的禍時能有所謹惕,學習與我們一起愛惜守護這個家,一個承載我們滿滿酸甜苦辣回憶的家,我們真的不需要靠著愛的痕跡來表達對彼此的愛,因為這樣的愛早深刻內建在心裡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