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天職

母親節一到大家紛紛在各大社交媒體上狂曬與母親的合照並寫上一段感性話語或小孩寫的卡片和手工小禮物,還有些人會貼文吃什麼大餐來慶祝母親節這一天等等,爆炸式的訊息席捲而來,很難忽略它的存在。雖然有些人會務實的說:節日有什麼好慶祝的,我們天天都在過節或者說表現孝心一定得等母親節這天嗎?但如果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能讓媽媽在平淡生活中顯得有那麼一點不一樣,why not? 今年因為準備回台灣,所以,只有全家人簡單的錄製一段小影片給台灣的媽媽們(我的媽媽、婆婆還有阿嬤),祝福的心意先來,禮物後到。而我自己雖然已經當了十二年的媽媽,卻一點也沒有過母親節的感覺,可能是孩子還小不管怎樣過節還不都是媽媽在處理。但今年很特別的是孩子用了他們每天做家事的零用錢買了一份禮物給我,因為我很喜歡長頸鹿,所以,他們上網客製化一個長頸鹿的瑜伽墊給我。這之間我隱隱約約知道他們要送這份禮物給我,也曾明示加暗示表明我已經有心儀的Lululemon瑜伽墊,但孩子一來覺得那個太貴超出他們的預算,二來覺得他們想給我的是那種獨一無二的。旁敲側擊的問我喜歡什麼顏色的字體、墊子厚度、止滑功能等,我又得假裝不知道他們要送我什麼禮物,當媽的我容易嗎?!當收到他們隱藏很久的禮物與手作卡片時,心裡還是亂感動的!我並不期待母親節這天能有多特別,畢竟當母親這份天職是我自己的選擇,能擁有身心健康的孩子是我的幸運,能擁有乖巧聽話的孩子是我的福份,有沒有收到特別的禮物或吃到母親節大餐都是多餘的幸福,我珍惜他們在我身邊的每一天,也努力照顧好自己希望能陪著他們過每一個我的,還有未來他們的母親節~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