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的小店



上海夢 Shanghai Mong
30 West 32nd St, New York N.Y. 10001 (Between 5th & Brodaway)
當我回台大上課時,坐我後面的同學一直推薦我她之前來紐約念書時最愛的鴛鴦炸醬麵,而且直說她回台灣後還一直念念不忘,當時我並不知道她說的是哪家店加上事隔多年,她也只記得店名中有一個夢字,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但說也奇怪,愛吃的人似乎就跟好吃的東西很有緣分,回美國後每天忙著搬家整理,幾乎快忘記這件事時,公婆剛好去試了這家店,回來聽他們描述才發現他們去的店就是那位同學所說的「上海夢」。鋪成了這麼久,其實只是想介紹這家店,因為它的樸實與簡約的確會讓很多去過紐約韓國街千萬遍的人輕易忽略它的存在。這家店主要以中韓料理為主,炸醬麵、海鮮鍋巴湯麵是我們每次必點的主餐,另外還可加點水果拔絲當甜點,跟純正辣不死人的韓國料理比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而且這家店是營業24小時的,所以不管你任何時間肚子餓,都可以來這點上一碗熱呼呼的麵軟軟胃(可惜,只限NY地區ㄋ)

涼友 Rio & You
328 West 4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36 (Bet 8th & 9th Aves)
老公帶我到這家店吃飯時,直問我這家店是不是很特別,我左瞧瞧右看看,就是看不出個端倪,原來他說的特別是因這家店不管什麼時間來人都不多,重點是它還存活的下去(哇哩勒~)。抱著懷疑的態度試了一口我點的辣拉麵,說真的還蠻不錯,老闆與服務生都是道道地地的日本人,整間店看起來小而雅,乾乾靜靜的,很日本,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生意不好。當我正享用著我很到味的湯頭時,隔壁的兩個日本歐巴桑加上一位歐吉桑正圍著一鍋海鮮火鍋開心著吃著,並不時的發出“喔依稀捏”的讚嘆聲。讚嘆的次數多到讓我開始懷疑那火鍋到底有多好吃?所以,我跟老公約定好,等天氣再冷一點,我們要再來捧場這家永遠都沒什麼人的小店,點一鍋讓日本人讚不絕口的海鮮火鍋,配上一壺溫溫的清酒,Perfect!!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肥吧 加油 歡迎加入胖子的團隊
下次我也要去 我已經不怕肥了 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