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菜

話說那天我正興高采烈的準備著小椒肉絲
一邊處理著牛角椒,一邊跟老公閒聊著
不知道是不是因辣椒籽被我切破了
我的鼻子瞬間超癢的,接著噴嚏連連
為了衛生起見,我馬上用雙手摀住口鼻
但痛苦的事情卻在下一秒發生了

我的臉瞬間發熱刺痛起來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的嘴巴已腫的像大熱狗
臉部刺痛的程度就像燙傷的傷口上再用針猛刺
老公馬上拿出冰塊讓我止痛,真有效
但只要冰塊一離開臉,又是其痛無比
所以,再無計可施之下轉求Google大師的幫忙
得到的意見有用醋、牛奶、不停的沖水、用吹風機等
還有些網站仔細的分析個人使用心得
但當時已痛到一點力氣也沒有,哪還有耐心把結果看完
所以只有網路上有提到的方式,我通通都用
一下泡醋、一下冰敷、一下再沖水…多管齊下
搞了一個小時左右,可怕的關公臉才慢慢鎮定下來

所以最終哪個方式對付可怕的辣椒籽最有效,我還是不清楚
只知道辣椒真是個辣死人不償命的東西
短期內不敢再碰牛角椒了~

燃燒吧!燃燒吧!辣椒~辣椒~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豬頭配上熱狗嘴很配ㄝ,辛苦你了 豬頭小姐
好像用牛奶很有用 酸梅湯也ok啦 麻辣火鍋店不是都有賣嗎 把臉泡在酸梅湯裡應該也蠻爽的吧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