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Shopaholic & Baby


還記得之前我推薦過的好書"購物狂挑戰曼哈頓",作者為蘇菲‧金索拉嗎?最近又拜讀了她的另一本作品Shopaholic & Baby(中譯:購物狂與寶寶)。當初買這本書時是因出差轉機返美時間不停的Delay,而這本被New York Times評筆為全美最暢銷的小說在書架上不斷向我招手,加上我喜歡蘇菲的作品,所以就算加拿大買書比美國貴很多,還是買了。就這樣,我一路從加拿大讀回美國,一點睡意也沒有,只有笑聲不斷,原文版的Shopaholic & Baby,感覺比之前看中譯本的購物狂挑戰曼哈頓更能抓住作者原汁原味的精神所在。

這本小說延續之前的故事,大意是說Becky懷孕了,愛逛街的她在買小寶寶東西時聽到別人討論一位從好萊塢回到倫敦、大明星御用的女婦產科醫師,想跟這位醫師預約比登天還難。想當然爾,虛榮的Becky馬上決定要不計代價的預約到這位熱門醫師。沒想到人們口中的名醫竟是Luke(Becky先生)學生時期的前女友,兩人也因Becky的牽線又開始有了連絡,還常常一起吃飯聊往事,讓Becky的不安全感全力竄出。當然,我不會白目的把全部的故事說完,不然還有什麼好看,嘻嘻。

蘇菲寫的小說就是有種魔力,會讓人放下書後,還滿腦子猜想著接下去的情節會是如何。每次邊讀小說就會邊想像書中人物的長相,發生的場景等等。今天上網準備選購下一本書時,竟發現蘇菲的小說於2009.2月將登上大銀幕,由Isla Fisher 詮釋Rebecca一角。雖然,Isla Fisher並非我想像中的Becky,不過還是滿心期待這部電影"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