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Memorial Day

最近超愛吃,想喀的東西從義大利麵、肉羹飯到生猛海鮮,通通都想吃。但寶貝越來越大,帶她上館子就像打仗一樣,沒一刻停的下來,這邊摸摸,那邊敲敲,好不容易抓住她卻唉唉叫,真像裝了強力馬達的電動娃娃,活力十足。所以,有時想想,還是在家吃飯最好,大人不需擔心三不五時投射眼光,小孩也可以行動舒服點。因此,有時後,想吃的慾望只能靠自己解決。

Memorial長假,超想吃海鮮,所以,一早老公開車帶我們母女倆到超市採買食材,我豪爽了買了大蛤蠣,2隻大龍蝦,還有明蝦,想好好解饞(老公一度懷疑我又懷孕了,不然怎麼這麼想吃東吃西?!沒有的事!!!!)現在還不是吃龍蝦的旺季,所以龍蝦價錢頗高6.99/lb,不過,愛吃的人哪會在乎"錢",新鮮好吃才重要。

有了婆婆在家後,我的煮飯功能已完全退化,所以食材是買回家啦,但腦袋卻空到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蛤蠣湯我從小喝到大,所以依樣畫葫蘆不是什麼大問題,但龍蝦到底要怎麼弄才會好吃,還真傷腦筋。好加在,公婆臨時說要回家吃飯,救兵報到,我就先煮我會的幾道菜(其實就湯跟沙拉)。我在廚房忙的不可開交,寶貝在一旁也沒閑著,哇哇叫個不停,老公陪著她看著我忙進忙出,然後跟女兒說 "妳要好好記住這一幕,因為,下次在看到媽媽在廚房煮飯,可能是妳要出嫁的時候,今天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挖哩勒,什麼跟什麼....)

那天,我們有個非常美好的午餐,蛤蠣湯很到味,龍蝦彈牙鮮美,沙拉清淡爽口,原來只要食材好,小廚也可煮出大料理。不過,我真的是個膽小的媽咪,連抓個龍蝦跟寶貝照相的勇氣都沒有,直到它全身燙紅才敢接近,看來,我還是只有吃的天份,料理功夫還有待琢磨~

1 則留言 :

maolung 提到...

這是我吃到來美最豐勝美味的海鮮大餐, 不但價格便宜, 又不用給小費. 只是要洗洗碗盤而已, 看到龍蝦的照片肚子又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