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她就請教育她

今天早上我跟寶貝一起在Ipad pps尋找她要看的卡通,對於那種過度暴力、裸露、節奏太快或者聲光效果太強的我通通跳過,我篩選的速度很快手指滑阿滑一下跳了好幾個頁面。寶貝在一旁嘀嘀咕咕的說 我要看花園寶寶,不然天線寶寶也可以,看我沒回應她又說 那我看巧虎好了,Kitty醬也可以,我還是不停的跳過她剛剛提過的那些卡通,她急著說 那我看豆兒,不然…”她伸手抓住了我的手,然後用著她強大的力量控制著我手的方向,對峙了一會她急了,用了她的另一手往我手心打了一下!

好啦,看電視事小,打人就不對了。我把電腦闔上,把她帶到一旁問你剛剛這樣打媽媽昰對的嗎?” 她回答 我說 那以後你碰了媽媽的電腦我不開心也可以打你,對吧?!” 她說 不是我說 那會不會不公平,為什麼你不喜歡我動你的電腦就可以打人,我不喜歡的時候卻不能打你?” 她嘟嘴沒說話,兩手插在褲子的口袋。同樣的幾個問題我來來回回問了好幾遍,她都堅持她沒有錯! 看著眼前的她,我有種跌入時空的錯覺,明明只是個兩歲半不到的孩子,她的回應卻是如此堅決無懼,兩手插口袋帥氣的站姿讓我誤以為她已經是個十八歲的叛逆少女。雖然,在媽媽不停的說道理與碎碎唸轟炸後,她承認她的行為不妥也答應之後不會再犯,但我相信在她小小心靈中那個「自我意識」已慢慢萌芽,我跟老公要盡力的不再只是提供她溫飽,念念書給她聽,陪她玩陪她睡。讓她學習有禮貌、知道事情的對錯、勇於承認錯誤、懂得珍惜擁有,這些都是我們接下來要努力灌輸給她的觀念,讓她學習做對的事情也昰愛她的一種具體表現。

自我意識篇外篇:外面大太陽,堅持要在家穿雨鞋撐傘:外面下大雪,偏要在洗澡前換上清涼的泳衣加泳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