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倆的543

很會照顧自己
我跟大寶的對話
:寶貝,媽媽的床好像有點塌塌的好像快壞掉了,你可不可以把豬公的錢給媽媽買新床?
大寶:恩,不行耶,我豬公的錢是要拿來買冰棒的!
:你不昰說你最愛媽咪了,為什麼不給媽咪買新床而要拿去買冰棒?
大寶:因為你說要我好好照顧自己,所以我要買冰棒給我自己吃。

*暈倒,我要大寶好好照顧自己沒錯,但買冰棒這橋段是誰加上的?!

不要擔心
有天整理完衣櫃我心情有點沉重
:寶貝,媽媽剛整裡完衣櫃覺得心情很不好。
大寶:為什麼?怎麼了?
:因為媽媽發現很多衣服媽媽買了沒穿幾次就不喜歡了,可是丟掉又好可惜,媽媽覺得這樣的行為實在是太浪費了,以後不可以在亂買衣服了。
大寶:媽媽,沒關係你可以把衣服留給我跟妹妹穿阿。
:等你長大到可以穿媽媽的衣服時,你可能也不會喜歡了。
大寶:沒關係,可以給妹妹穿阿!

*還不會講話的妹妹又自動的被姐姐安排好往後的人生了,除了要惜福的承接姐姐穿過的衣服,現在連長大後的服裝姐姐都幫你打點好了,這昰一種幸福嗎,妹妹?!不過,我個人認為跟大寶 告解心靈上得到完全的救贖!(~)

有這麼餓嗎?
大寶:妹妹要不要跟我一起睡覺?
二寶:積哩咕嚕積哩咕嚕
大寶:妹妹,如果妳跟姐姐一起睡,那半夜姐姐肚子餓可能會把妳給吃掉喔!

*姐姐這番話是有要跟妹妹睡覺的意思嗎?!不懂...

三歲半的大寶這階段用脫韁野馬來形容再貼切不過,每天妹妹睡覺時她就會故意在一旁搗亂,一旦被大人提醒放低音量,她就會用著無辜的眼神不好意思的語氣回答好,我知道了,但一轉身就拿起她的小鍋子敲敲打打,不然就來個從沙發上奮力一大跳接著學大巨人碰碰碰的走路,完全沒有想讓妹妹好好睡覺的意思。而妹妹也不昰個省油的燈,從懵懂無知的第一個月走來,妹妹現在懂得『哭』帶來的好處就是大人會給親親給抱抱,所以,每當姐姐在一旁搗亂,妹妹就用哭來宣洩她的不滿。只要大人一抱,妹妹就會心滿意足的收音,窩在大人懷裡睡的好香甜,舒服到不想被放下,所以,每次只要我一抱她她就開始裝睡,我一起身她就會瞇瞇眼偷看狀況,只要看我從往房間方向走,她臉上的表情就好有張力,一下皺眉一下翻白眼,內心戲說著 媽媽,我不要到自己的小床睡,我要妳抱抱!”,等到我真的把她往小床上一放,她馬上張大眼哇哇大哭。老公每次都說我這樣一抱會把女兒給寵壞,養成她那愛人家抱著睡的壞習慣,但你說嘛看著她那漲紅的小臉旦哭成淚人兒你捨得不理她嗎?我那肉作的心是捨不得的…(~)

好啦,我知道我就是傻媽一枚 as always~

左邊那三張照片可大略看出姐姐有多麼的鬼靈精怪,多麼愛搶鏡頭,最右邊那張姐妹倆相親相愛抱在一起睡的難得照,到目前為止只收錄到一張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