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朵花

出生後三天Carrie從醫院回到家,全家人正處於與病毒抗仗當中,一個個接連感冒,連一向體質還算不錯的大寶也相繼中彈,這下好啦,一個小不隆冬的新生兒跟一個待修復的月子婆處於這種危險地帶是否能全身而退?!讓我們往下看下去

剛回到家的頭幾天半夜起床餵奶時,大寶會因鼻塞咳嗽等不舒服症狀醒來,昏昏沉沉中可能忘了有個妹妹(或打從心理的排斥),看到媽媽手中抱著妹妹沒辦法顧她就狂哭,一狂哭就狂咳,一狂咳就想吐,哭哭鬧鬧得吵著全家人都睡不好,當然大家的病也就更難康復,而這樣的戲碼從我們醫院回來一直上演了將近一個禮拜,情況有點慘烈。待大寶病情好轉點,換成Carrie跟我趕上這波流行,只是我不斷的催眠自己不能生病,也不知道是不是意志力強大還是醫院施打的疫苗起了作用,感冒沒有困擾我太久,只是回家後的第一個禮拜有著這樣的特別節目還真令人身心俱疲。

;現在的節目也毒的告訴鬧鬧得大寶雖然很自豪的跟大家說她是個大姐姐了,可是打從她骨子裡根本還沒準備好。妹妹還沒出肚時她總是對著妹妹說 我什麼東西都要給妹妹,玩具要給妹妹、被子也要給妹妹、衣服通通給妹妹,但妹妹真的出生時,姐姐曾經講過的話就像風一樣吹過就忘了。二寶回家後的頭兩個禮拜,姐姐對妹妹是有敵意加上防衛性的,也因如此,我常常會因為大寶的不夠「成熟與體諒」而動怒,搞的大寶更加反彈,而這樣的小衝突也讓我一度質疑起自己一直以來奉行的愛的教育是否出了問題,還因此挫折的偷哭了好幾回(哎,月子婆情緒控管能力果然比較差)。經過二個禮拜的磨合期,姐姐慢慢的接受妹妹成為家裡的新成員;慢慢的知道妹妹不昰一生出來就可以陪她玩;也慢慢的瞭解妹妹也是需要媽媽的照顧才能長大,二寶也是過了這段時間的折磨終於可以安安穩穩的窩在我懷裡吃奶,不用再忍受大寶在一旁哭哭啼啼的爭寵。不過,這段時間對大寶而言,又是繼上學後另一個成長的代價,要 真的去接受自己不在是家裡唯一的主角確實需要點鼓勵與時間。

現在的大寶與二寶相處的非常融洽,大寶每天都會唱歌給妹妹聽(趁著妹妹還沒有拒聽能力時多唱點,呵呵)、妹妹睡覺歡歡時會幫忙塞啾啾、天涼也會幫妹妹蓋被子,二個人愛窩在一起嘰哩咕嚕講著他們自己才懂的嬰兒話,然後要我幫忙照相或錄影。而且姐妹倆還貼心的商量好不要讓我太累,一個睡午覺另一個就起床喝ㄋㄋ,等一個忙完要睡時再pass另一個醒來玩玩具,倆人絕對不會歡在一起讓我手忙腳亂,還真孝順(苦笑@@)

雖然每天的生活被姐妹倆搞得很充實,充實到幾乎快沒有了我自己,但只要看到他們像花般綻放開來的笑容,我那傻媽天性還是會心甘情願為他們忙著團團轉~

Chloe (3Y4M) & Carrie (1.5M)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