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

從小到大我一直很怕打針這檔事,所以,我很難告訴孩子打針這件事一點也不可怕,尤其是針插入肉的那一刻,光想就夠讓我全身打哆嗦。因無法正面看待這件事,所以我頂多只能告訴寶貝打預防針是為了讓身體多點抗體,一種保護自己的方法,至於打針會不會痛我實在無法昧著良心說話。

記得大寶剛滿月時帶她去打預防針,第一次當媽的人可能都有這種經驗,就是看見自己每天抱在手中,一刻都捨不得她哭的寶貝因打針狂哭,媽媽在一旁跟著落淚,我就是那感性媽媽家族中的一員,完全沒有因為當了媽而勇敢點,也沒有因為當了媽對打針的恐懼感降低點。

不過,很多事情真的需要不斷的歷練,不斷的曝光達到半強迫式的接受,那種痛苦與恐懼感真的會因此麻痺而漸漸的習以為常。就像經過大寶與第二胎孕期間打了無數針的訓練下,這次我帶二寶去打預防針時已經可以全程 "看著" 醫生完成打針這動作(而且醫生豪邁的一次就給二寶打了三針),不用像之前一樣膽小的把頭撇開,我真的進步了!

為了慶祝自己人生中往勇敢之路又邁進了一小步,我可以三八點裝可愛一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