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睡

嘿嘿,有沒有發現我網頁有了新面貌,別小看這三張照片,搞了我一整天的時間,怎麼說?blogger寫網誌,你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多樣化,簡單的方式是直接套用既定範本,把焦點著重於內容的豐富性;或者也可以選擇把網頁設計的非常與眾不同,華麗頹廢風隨你挑,只是要懂得「語法」的使用。偏偏那些語法我沒有一個認得,所以看似簡單的圖片更換卻搞了我一整天心神不靈,好加在睡前終於完成了,不然我應該會一整晚做CSS惡夢吧!

每個星期一早上是我最期待也是最無力的時段,因為週末密集的行程總讓二寶隔天疲憊不已,回籠覺可以沉沉的睡上兩小時多沒問題,於是我就把心裡頭最想做的事情一一條列式的擠入這個時段,只是,玩樂了兩天後,我其實也好累,所以,這段時間總讓我有總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慨,連想寫個網誌頭腦都無法集中精神,但又捨不得把這時間給浪費了,所以,總在矛盾中掙扎著


言歸正傳,上個周末到2個朋友家看BABY,原本以為我手中的二寶是個小寶寶,但一比較起來,我才驚覺,二寶長大了,上禮拜作6個月的體檢,體重167盎司(60%),身長67公分(90%),比剛出生時大上一倍多,吃好睡好,醫生說她長的好! 6個多月的她開始黏媽媽,睡覺時要貼在我身邊,或者把我的手墊在頭下睡(害我非常難抽離),睡飽後可以自己在地墊上玩個30分鐘沒問題,但只要一不耐煩就得抱抱,不然就會放聲哭個不停,有時抱著她打電腦,她會趁我忙時把整個抽屜、桌上的東西通通往地上撥,不斷的強迫我回溫抱著孩子做事與你丟我撿的階段性挑戰。吃副食品方面,她表現的還不錯,原本想說她可能會像姐姐一樣邊餵邊玩,所以準備了許多玩具在餐桌上,沒想到,她對那些東西興趣不大,只想專心地ㄧ口口吃完她的食物,希望這樣的好習慣可以好好保持著。

我常看著二寶想,如果我真的不打算再生小孩的話,二寶應該就是我最後一次機會這樣握著小小手看著她吸奶的模樣吧?!這樣的日子說不辛苦是假的但說很甜蜜也太過矯情,相信很多爸媽都會希望小寶貝快點長大,可以聽的懂人話,可以免去把屎把尿那些雜事,但熬過了那些日子真的要再重來一次絕不可能,所以,每當我疲憊不已,被孩子搞的很不耐煩時,我都會自我喊話說要珍惜當下,很多事情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只是每每有這麼樂觀的想法時,二寶那天總是特別的不乖,哎呀呀~我知道,孩子都會長大,我也願意犧牲很多事情換取他們美好的兒時回憶,只是,短暫的享受一人的時間或與其他媽媽朋友聊聊天的確是我目前很需要的一種心靈釋放與轉換。

星期一早上認真的花點時間擠出了這篇,但回頭一讀,我媽呀怎麼無理頭的扯了一堆,下次累了還是認份的乖乖去睏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