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床追蹤記

這些日子二寶感冒好的差不多了,而一直以來幫二寶顧床的大寶也慢慢對小床厭倦了,前晚她問我 妹妹感冒好了嗎?我可不可以回大床睡了?”當時我沒多說什麼只簡單的回 妹妹快好了,但心理知道大寶已不想再幫忙睡小床了。

昨天晚上我把大寶抱在腿上跟她聊聊天,我跟大寶說她是全世界最乖的小孩,然後我把她最近做很棒的事情一一列舉出來,但我不只褒獎她也有提到她的缺點,只是被我誇得飄飄然的大寶再聽完優點後再聽缺點時接受度明顯提高許多。接著我說,媽媽有一件事情很煩惱要請她幫忙想辦法,就是妹妹都不肯回她的小床睡耶?!!一開始大寶要我不要理會妹妹就把她放回小床,但我跟她說這方法可能暫時行不通,就算大寶真回大床睡,我們也會被妹妹的哭鬧聲吵得整晚睡不好。於是,我又請大寶再想想辦法,大寶說那就讓妹妹跟爸爸去睡客廳,我跟她睡大床好了,我說這方法聽起來還不錯但也不可行,因為妹妹需要吃ㄋㄋ。最後,我跟大寶說,可不可以請她再幫妹妹顧小床一陣子,讓媽媽用早上的時間慢慢幫妹妹做調整,等妹妹習慣了小床她就可以回大床睡,這樣好嗎?

大寶乖巧的點點頭,我感謝老天爺多給我一點時間,讓我這很不會處理睡眠問題的媽媽有了喘息的機會,希望再下次大寶抱怨前,我真能把這問題給解決了。傻媽,加油!!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