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的美


前陣子與老公下班回家,發揮分工合作的極致將晚餐快速準備好
就坐在沙發前一邊吃飯一邊看台灣偶像劇 “我在墾丁天氣晴”
這部偶像劇是藉由七年級妹妹Yvonne網誌上得知的
當初好奇的想知道豆導到底是用什麼方式來詮釋墾丁的美
但看了之後才發現…

劇情與人物官方網站已介紹的相當詳細,在這不用多說
但劇中每個人為自己所愛的土地努力著,用自己的方式熱愛著墾丁讓我深深感動。國家公園的保護是本劇中嚴肅議題之ㄧ,而墾丁,就像劇中所說的充滿矛盾,既是台灣的渡假聖地、「陽光沙灘」的代名詞,但也是全世界唯一有夜市、核電廠、雷達站及軍隊的國家公園。不合正統的國家公園管理法使大量外地人移入,和本地人形成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一家家PUB、衝浪店於雨後春筍般出現,不但刺激了本地的開發,也形成墾丁獨特的風景和強旺的生命力。墾丁有著一般正常國家公園不能接受的矛盾衝突,但樸實、友善的台灣文化其實才是墾丁更值得被保護的地方。畢竟美麗的東西,不見得要完美,也因為不完美,讓這個地方更多了一層可愛的朦朧美,不是嗎?

每天三小時的電視劇陪伴,把我從現實生活中拉回到熟悉的寶島
以前習以為常的台灣文化、隨手可及的台灣美食、熟悉的大街小巷
卻常讓身處異鄉的我莫名的心動
此劇以不矯揉做作的方式呈現台灣最可愛、真實的一面
看完只想說~台灣真的很美~

當然,好的電視劇就要配上好聽的片頭、片尾曲
Joanna Wang的“有你的快樂”(片頭)“因為你愛我”(片尾曲)
真是百聽不厭,媽媽還特地從台灣寄專輯來ㄋ,謝謝媽咪!!
現在每每聽到音樂都還會回想到劇情,一部成功的電視劇應該就是這樣吧!!



本劇參考資料:
公共電視 我在墾丁天氣晴 (官方網站)
雨不停網路小說連載(劇中出現的部落格)
[我在墾丁*天氣晴]拍攝據點一覽 part1
[我在墾丁*天氣晴]拍攝據點一覽 part2
[我在墾丁*天氣晴]拍攝據點一覽 part3
[我在墾丁*天氣晴]拍攝據點一覽 part4
[我在墾丁*天氣晴]拍攝據點一覽 part5

檢視較大的地圖

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超好看的啦!而且彭于晏好帥好陽光啊哈哈!每次看完都好熱血,覺得又有向前衝的動力了!

SandyHo 提到...

對阿!!台灣人的純樸、善良、友善和熱心的一面在裡面表現的淋淋盡致。也讓我知道原來不一定要出國,台灣還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可以去探索ㄋ~感謝你的推薦阿!!

匿名 提到...

墾丁真的很美,
不用出國也可以有度假的感覺~~
如果你們6月回來有空, 可以去走走~~

SandyHo 提到...

不是"我們"啦
只有我一人要回台灣
Mike要留在美國賺錢
嘿嘿~派翠,一起逍遙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