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厝


7月19日在風水師看好的良辰吉時,老公抱著公婆送的檜木雕刻公雞(代表起家)與鳳梨(代表旺旺來),我抱著珠寶盒(代表財源滾滾來),準備一些硬幣在入厝時灑在屋內的每一個角落(代表錢財跟著來),開心入厝啦!!

婆婆煮了湯圓讓全家一起吃甜湯圓(代表全家團圓),吃在嘴裡開心在心理。


阿嬤還特別從台灣打電話來交代要用水桶裝點水把錢放在家裡的某個角落,這樣才會聚財。原來入厝習俗真不少,雖生活在美國,還是免不了遵循古禮,因為新家是我們一起努力的起跑點,美好藍圖的出發點。

來美國四年多,早已習慣隨波逐流租房子的生活模式,每個房子都留下屬於它獨有的回憶,有好也有不好,但搬久了還是會累。現在忽然有了自己的家,感覺卻是這麼的不真實,也許是環境改變,也許是家裡還堆滿箱子,只覺得我的心到目前為止還沒完全停靠。面對新環境,我需要的比別人更長一點的適應期,希望時間能讓我慢慢調適,慢慢愛上這屬於自己的新環境。

~Sandy感恩的話~
每天我們上班時,公婆就會幫我們運一些東西到新家,還幫我們熟悉住家附近的生活機能,哪家餐廳好吃,哪家超市新鮮,哪條路比較方便等,感謝公婆的幫忙,減少我們摸索的時間,及面對新生活的壓力。也謝謝爸媽送的超大電視,讓我知道電視的人能多立體,顏色能多飽和,高畫質電視真的好的沒話說。

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下次也要去感受什麼是立體的人耶...讚讚讚!

SandyHo 提到...

沒問題!!歡迎比較...(嘻)

匿名 提到...

什麼叫電視的人啊?不懂ㄝ.但是我知道以後你家可以........做電影啦.哈哈哈 我也要看
台語人協會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