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式

最近住家附近超市開始了Red Kettle Campaign,所謂Red Kettle Campaign就是每到聖誕購物季節, 大大小小的店門口會有個救世軍的搖鈴人拿著一個鈴鐺和一個紅色的小鐵桶向過往的行人和顧客們祝福佳節愉快並接受募捐,這是一種開啟聖誕佳節的小小儀式。聽到這樣的鈴聲把我的記憶拉回紐約街頭,每年這個時候,紐約的店家開始熱鬧著播放聖誕歌曲,路上的行人開始大包小包,臉上的表情雖被厚厚的大衣裹著看不清楚但肩膀線條依約看的出是放鬆的,警車鳴笛聲消防叭叭聲搖鈴噹噹聲加上從店家推門流竄出的聖誕歌聲,霓虹燈配上多彩的聖誕燈飾,把整個不夜城烘托得更加璀璨奪目,說真的,我好愛這樣的過節氣氛,那種大家期待著,快樂無比的氛圍。

每年這個時候,也是血拼的好時機,大家買的最理直氣壯的時間點,從感恩節Black Friday Sale開啟這場購物儀式,大家就開始了買也買不完,好康天天有的購物模式。還沒結婚前,每年摸黑到Woodbury Outlet報到是我跟男友過節的一種儀式,一家家買不停,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買到多好的deal,只覺得犧牲睡眠熬夜排隊一定是買到賺到(自我安慰?!)。婚後有了寶貝,這樣的儀式也跟著轉變,我沒辦法拋家棄子的跟人家搶什麼折扣,所以,只好於折扣前先去探探市場,沒想到,其實很多折扣都在感恩節前提早開跑,只是大家沉迷於感恩節當天的最佳折扣。接下來,也許是累了,也許是網路購物發達的讓我想通了,我慢慢的放棄了這麼多年來每年到Woodbury 朝聖的儀式,轉戰網路購物市場。

現在美國流行著專屬購物網站,像RUE LA LAVENTE-PRIVEEBEYOND THE RACKGROUPONLIVINGSOCIAL等等,每天都有很多好的deal等著顧客去搶購,優惠絕對不輸Black Friday。每天只要巡視過一次,往往只會感嘆口袋不夠深,絕對不會找不到好貨色。除此之外,我還在貴婦L與好友Y「呷好到相報」,只要手指頭動動就可以買到世界各地好東西,真的是網路無遠佛屆,有錢真好用。


我知道韓貨在台灣一點也不稀奇,大街小巷隨手可得,可是偏偏美國人不愛這一味(可能是大多數的美國女生都塞不進這些多了一點肉就會爆開的合身上衣吧),所以,這個網站真是在美女生買韓貨的一大福音。不過,在妳開起網頁前,我要貼心提醒,千萬不要被網頁上身材不成比例的麻豆給騙了,那些麻豆就算給他們穿上夜市190的衣服應該也會好看的不得了,總之,下手前請先清醒對照一下自己的比例、看好衣服尺寸(大多單一尺寸),換算好價錢(美金換韓幣差不多US1=韓幣0.009006,正確數字以當天匯差為準)再下單吧。















剛知道這個網站時,對於從台灣送到美國五公斤內的物品通通運費美金10元有那麼一點點不可置信,因為家人每次隨隨便便寄個小東西來就要上千元的運費,所以,每次再怎麼想念台灣的東西都要隱忍到回台灣再補貨。但各位看官看過來,有了這個網站,想要什麼就給它放進購物籃,系統會自動幫你計算重量,只要不超過五公斤通通美金10元運費,5天後郵差叔叔就會幫你從台灣快遞過來,天涯若比鄰,有什麼事情比收到家鄉送來的包裹還開心?!第一次收到包裹,台灣郵局的運費批價是台幣1500元左右,但我只花了美金10元,怎麼算都比託人帶貨再請吃一頓飯或從台灣扛這些書回來的划算耶~海外的大家用力推廣使用吧!!

 

沒組織又沒重點的一篇,只是想刺激買氣,呼籲大家努力血拼吧~~呵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