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觀察日記

Rue La La網購續集
上次那樁Rue Lala網購烏龍事件後,寶貝對於她自己的購買能力還蠻自豪的,只要有阿姨開玩笑說 他們也要一個手環,她就大方回應 好阿,我再按那個Rue Lala買一個!”。好啦,我知道寶貝很大方,但是爸爸賺錢很辛苦的!!現在有時聊起這件事情,她還是會想念那條手環,然後碎碎唸的說 我的手環怎麼還沒來!!”(暈倒...)

爸爸的小秘書
那天送爸爸上班後,寶貝說她也想跟爸爸去上班,我說 那你去當爸爸的小秘書好了,不過,小秘書要幫忙提包包、泡茶、接電話、搥背按摩…”,她不假思索的回我一句 這些我都會!”。好吧,那你入取了!

都是為媽媽好
這件事情發生在車上,外面下著大雨,所以老公下車後換我開車回家時,我不想開車門換位置就直接從後座爬到前座,寶貝看著媽媽狼狽演出後冷冷的丟了一句 媽媽,你好胖!” (~沒禮貌) 我接著問 媽媽哪裡胖?”她說 胸部”(好,這答案媽媽有喜歡就不跟你計較)接著問 還有哪裡胖?” 她說 肚臍、膝蓋、腳趾頭,也許之前寶貝說我胖是真心話,但後面那些無厘頭的對白早就讓我笑翻天。之後,寶貝吃著她的優格糖卻一口也不願與我分享,還給了我一個充分的理由說 媽媽胖胖不好看,所以媽媽不要再吃了!”,好啦,這下子我知道她剛剛說的話全是認真的。

Face off
寶貝太歡時就要想些方法來治她,就像那天幫她洗臉時她歡著說不要洗,我就說 好吧,不洗就算了,那你漂亮的臉蛋給我好了,我會把她洗的很乾淨!(然後作勢把我的臉跟她的交換)”,寶貝一見這舉動緊張的把我手中「她的臉」裝回去,母女倆就這樣來來回回換臉好幾次,後來她好像越來越在意自己的臉蛋時再要求她洗臉,一下就搞定了。同樣的方法,我又再換尿布時玩了一遍,沒想到寶貝給了我一個為難的表情說 媽媽,不要玩這個遊戲啦!”好啦,媽媽知道妳長大了,以後不再玩這麼白癡的遊戲了!

爸爸的愛
每天老公都會把午餐水果留下來給寶貝當禮物,這些「公司貨」可能是經由專人挑選的關係吧每樣都特別好吃,有蘋果、橘子、香蕉、番茄、桃子等輪流變化著。每天下班接送時,寶貝就會問爸爸說 爸爸今天帶什麼禮物給我?” 然後老公就像個朝貢的大臣般等待著小公主的認同與賞識賞識與恩典她歡著說她,只要她一個微笑就會讓這位傻爸爸開心了好久好久~

請專心陪伴
每次我要求寶貝做事要專心,看書專心、吃飯專心、看電視也要專心,沒想到這招偷偷被她學起來。那天,她要求我陪她玩,玩到一半我跑去退冰晚上要煮飯的食材,不一會發現寶貝在我身邊拉著褲腳說 媽媽,你要專心陪伴我!!”,認真的眼神令我好慚愧喔!

Who is Who?
有天陪著小公主睡覺,躺著躺著我都快睡著了,突然寶貝爬到我身上望著我的臉說 你是誰?” ,我說 我昰你媽媽呀!那你又是誰?”,她用了那甜到化不開的笑容看著我說 我昰你的小棉襖阿!”再來個深情的擁抱,這麼會撒嬌的女兒叫我怎麼能不疼。

喜歡醜媽媽
又有一天我餵寶貝吃飯,她越吃越慢而我的火氣就越餵越大,我跟寶貝說 你為什麼要媽媽生氣,媽媽生氣會變醜耶!你喜歡漂亮的媽媽還是醜媽媽?” 她說 醜媽媽!” 我說 那以後我就多罵你這樣我很快就變醜了!” 她回說 媽媽,你可以罵爸爸,不要罵我,也會變醜阿!” (挖哩…)

台灣人的熱血
寶貝超愛看故事書的,也因為聽故事是她的最愛,所以,我從她的最愛中找到了她原始的本能,阿嬤的真傳,台灣人的熱血 --「討價還價」。每次,我說 講一本故事書,她就會說 要講兩本一本兩本” …有時還會討價還價的追加到三本,別看她小小年紀的,這種能力還真要點天份的,所以,她每次都得逞,畢竟愛看書是件好事阿!

身教的重要性
昨天,我的腳不小心踢到的桌腳疼的不得了,寶貝見著了馬上跑來問 媽媽,你怎麼了,撞到什麼?” 然後朝我指的方向勘查一下。之後,跑到沙發上坐好對我說 好吧,你過來我給你呼呼!”說話的口氣與內容跟我對她說話一模一樣,連呼呼的動作也一併拷貝過來。我當時驚覺身教的嚴重性,如果平常對她的疼痛是以責罵回應,不知道今天她的反應會是如何?平常照顧孩子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換成她來關心我時,那股暖暖的關懷一直迴盪在我心頭,好溫馨也好開心。

Terrible Two的普及版照片集

*香蕉不能直直的吃,一定要橫著才夠味。*外面下著大雪,寶貝依然熱情如火,換個泳衣清涼一下,騎上她的長頸鹿游泳圈在家裡奔馳,完全脫軌的演出。*Target逛街,寶貝自己選了帽子、包包,外加太陽眼鏡一副,如果沒制止的話,她又快步往首飾區邁進,然後,很快的我們就被Target列入拒絕往來戶。*你問我為什麼她要用卡片把她的臉遮住??說真的,我也不懂!可能她知道今天拍照的主題是那張情人節卡片,不是她那可愛的小臉蛋吧! *有了那個她專屬的行李箱後,她每天都想把自己裝進去,然後要我帶她出去玩! (寶貝,妳如果真的裝的進去那行李箱,妳的機票錢媽媽我就省了,呵呵~)


*我深深懷疑Apple公司在每個小孩出生時就偷偷在他們的腦中植入晶片,只要一碰觸就馬上啟動程式不然怎麼每個小孩都可以不用大人協助就上手?!那天朋友來家裡跟寶貝照了一些照片並教她編輯圖片,隔天她自己就會自拍跟編輯,你說神不神? *跟寶貝玩躲貓貓很簡單也可以說很無趣,因為,她總覺得她看不到你的同時你也看不到她,就像我已經在她面前拍照了,可是她覺得她只要把臉撇到一旁我就看不到她,真好笑! *穿著媽媽好不容易買到的Jason Wu(吳季剛)洋裝,然後躺在地上來個睡美人姿勢拍照,這招又是從哪學來的?

((題外話))有沒有注意到寶貝身上穿的衣服跟蜜雪兒身上的這套洋裝一模一樣,沒想到我竟然跟第一夫人有著同樣的一件衣服(!!!)

我家寶貝的『戀父情結』有了初步的徵兆,這陣子的她喜歡黏在爸爸身邊,要爸爸幫她洗澡,要爸爸下班早點回家陪她,也改說最愛的人是爸爸,媽媽暫且滾到一邊涼快去吧! 3歲嚴重戀父情結請看:

1 則留言 :

布丁媽 提到...

誰說你胖? 你瘦到我都看不見了!!(驚)呵呵~~

還有 你也很愛撒嬌阿!所以女兒絕對是有得到你的真傳XD

那件Jason Wu的洋裝 趕快來個試穿照阿!!(敲碗~~) 我要看第一夫人的洋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