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阿寶貝

阿沙哩購物行為
之前因為要搶購一個B牌的包包,所以老公幫我在Ipad上裝了一個Rue Lala連結(因為當天開賣時剛好要帶寶貝上課),信用卡資料已輸入完成,只要點選要買的東西然後經過一些手續確認就可完成交易。可惜的昰,總有些閒閒沒事的人動作比我還要快,所以,就算我沙盤演練的所有購物流程,還是慢了一步,唉呀呀。之後,那個app就一直留在電腦裡再也沒有使用過,反而是寶貝三不五時的會點入那網站看看東西,然後指著圖片中的模特兒問我 這個女生穿這樣好看嗎?”這個男生外套爸爸會喜歡嗎?”這個東西是作什麼的?”好奇的模樣真可愛,但我壓根也沒想到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今天中午我在準備午餐,寶貝抱著她的小電腦來到廚房秀給我看一個手環,她說 媽媽,這個好看嗎?” 我說 這手環還不錯阿!”然後就沒理她的。下午,我在信箱裡發現有封購物確認函,而那物品就是寶貝剛剛給我看過的手環,我的媽呀,剛剛我聽到寶貝說 我要買這個她是真的買了,不是開玩笑的(暈倒!!)。事後,馬上打電話到客服中心取消交易,也馬上刪除那個app,一切都太出乎我意料了,真是又好笑又好氣。只是,一個手環要價美金150塊,寶貝連想也不想的就買了,這麼阿沙哩的購物行為到底是跟誰學的?!!!

我的嘴巴比較香
寶貝超愛聽故事,對她而言,給她最大的獎勵不是糖果不是汽水,是窩在媽媽身邊聽故事。每晚寶貝喝玩ㄋㄋ就會自動的去刷牙,只是,她喜歡自己刷,不管刷的到不到位,光聽她一一ㄚㄚ的喊不停就知道她多麼的會喊口令,只是,牙刷壓根也沒滑過一顆牙。所以,我把監督她刷牙這件事交給她爸爸,久而久之,她爸成了跟她一 起刷牙的好朋友。我說 誰的牙齒刷的比較香誰就可以聽故事喔!”,這消息對她爸來說一點也不吸引,但對寶貝來說可是一大福音。所以,每晚只要一刷完牙她就會飛奔到我面前打開嘴巴給我聞香香,輪到她爸時她馬上會在旁邊說 爸爸刷的很臭,爸爸是壞寶寶,我的比較香!”,看她緊張的表情與擔憂媽媽錯誤的判斷而少聽一本故事就可知道她有多在乎「聽故事」這件事了。

記憶大考驗
我喜歡跟寶貝玩這樣的遊戲,就是先跟她說一些話然後等電話接通後讓她自己與對方通話,一來是訓練她與他人互動,二來是給她來個記憶大考驗。最常玩這樣的遊戲就是接爸爸的時候,有時遇到塞車我就會把電話給她請她先通知爸爸一下,我會先跟她說交代一些事情,然後等電話撥通後遞給她看她的表現,她從一開始的「有點塞車,等五分鐘」講的哩哩啦啦到現在可以完整的說爸爸,路上有點塞車,要等五分鐘,去裡面等不要吹風喔",有時心情好時還可以跟爸爸聊上幾句,開著車聽著父女倆的對話,好溫馨好踏實。

Part-time Daddy
我想寶貝對於她爸有種又想愛又不想愛的糾葛情緒,因為她爸爸從星期一忙到星期五,真的能放下手邊工作好好陪她的時間就只有週末,所以,通常星期六是她與她爸墬入愛河的時間,星期天瘋狂黏上她爸,接著星期一中午有時候會要我打電話給她爸說 她好想他,接著星期二開始與爸爸漸行漸遠,一週週輪番上陣這樣的戲碼。平常日,只要我煮飯,她會乖乖的讓爸爸陪她玩,但只要我一煮好飯就會聽到寶貝說 爸爸,你走開,爸爸,你不要來,這是媽媽的位置" ,因為在她小小心靈,平常日的爸爸應該是個算鐘點的奶爸吧!

美女的優勢
出門前我通常會幫寶貝穿好衣服綁好頭髮,其他襪子圍巾等配件就交給她自己打理。有天準備出門上課,我換衣服時寶貝拿起她的首飾盒開始在身上掛上一堆叮叮咚咚的飾品,因為今天要上的昰律動課,所以我對她身上的長項鍊有點疑慮,我跟她說 今天要去上課不適合戴這麼長的項鍊,沒想到她回我說 我昰大美女,所以,我可以戴長項鍊,好吧! 這麼有自信又強而有力的理由讓我啞口無言

左圖:硬要戴著長項鍊上律動課的大美女                    右圖:突發奇想的把媽媽上衣當長裙穿

2 則留言 :

小布丁的媽媽 提到...

原來上次幫你買的上衣妙用多多耶!! 以後我們要團購就更輕鬆了!!!因為你可以跟Chloe共穿阿!!嘻嘻嘻嘻~~

SandyHo 提到...

改天她可能會自己上網買,她才不願跟我一起共穿哩,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