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的心聲

時間飛似的好快,轉眼睛已離開職場將近一年的時間了,那個每天煩惱著隔天要穿什麼、上班隨心所欲的晚出早歸、下班漫步在街頭window shopping的上班族生活回想起來好像昨日般的瀝瀝在目,可是轉眼間時間就這樣過了….我跟老公說 沒想到我已經沒工作快一年了,老公給了我一個貼心的回應說 你不是沒有工作,你只是換了個工作。沒錯,我是換了個工作,一個沒有薪水沒有舞台的工作、一個回歸家庭本位的工作、一個自由自在沒壓力的工作、一個我自認為會很上手的工作?

這一年裡的前半年回台灣玩樂加上公婆的幫忙完全沒有轉換工作的不適應,反而,樂不思蜀。接下來獨自擔起帶孩子的責任加上包辦大小家務及三餐,家中人口簡單歸簡單卻還是有著忙不完的家事與突如其來的「驚喜」。老實說,我不像某些女人有著強大的抱負,一定得在職業上闖出一片天,以前上班時就羨慕著主婦(or 更正確的說法是貴婦)生活:就是那種睡到自然醒,起來喝個晚茶看看書報雜誌,與朋友出外用餐、作臉、逛街、超市買食材回家做晚飯的生活。雖然,現在真的如願的當了主婦,卻因接送老公上下班反而比之前上班時起的還早,不過,就算不用接送每天早上寶貝的morning call也一樣別想賴床(~~)。幻想的破滅接續著早餐配上花園寶寶or巧虎輪番上陣,午餐真有機會外食麥當勞也絕對是寶貝第一首選,作臉按摩這檔快活的事就別妄想,逛街也不自覺的往童裝部走,揭開夢幻紗簾每樣事情都能脫軌演出,除了買菜做飯作家事這種不夠歡樂的事情仍準確的在節拍上踏步著。

好啦,以上純屬鋪成效果,寫到這裡,主婦的告白才要正式開始,咳!!說真的,我非常喜歡現在的『工作』,就算從早忙到晚也不求回報,因為寶貝給我的快樂勝過一切實際的擁有,這是以前怎樣也達不到的工作態度。就算每天沒有賴床的權利,但被寶貝豆大的眼睛注視著附加甜甜的笑容迎接著起床是一種比吃飽睡足還幸福的感覺,以前誰敢吵我起床就跟誰拼命。陪伴著寶貝玩樂、看書是一天工作最重要的環節,雖然她會頑皮會不聽話,但只要她一句 媽媽,我愛你或者聽著她喃喃自語著編著一本本故事,那種發自內心的回應與自我反芻後得到的點點滴滴就是對我最好的回應與掌聲,當媽的的確需要點傻勁。看她從挑食的小妞到現在什麼都肯吃,啃完一隻雞腿又一口口吃下鮭魚與波菜,看在眼裡感動心裡,那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鼓勵。看著她模仿我的動作、學我講話的語氣又是另一個有趣的畫面,一個我一輩子都不想忘記的回憶。這段日子我失去了許多自己的時間,相對的,我得到了更多親子之間的真情互動。所以,我相信當初選擇是對的,對這個家的奉獻是值得的,我也珍惜著彼此依靠的每分每秒,更從中領悟到「捨得」的真諦。

3/31才是家庭主婦週年紀念日,提前寫下這篇實在是因為不久的將來我們母女倆又要回台灣消遙去啦,到時候好吃好玩的誘惑太多可能也沒心思寫這麼噁心巴拉、掏心肺腑的告白。總之,我樂當主婦,主婦生活萬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