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姐姐真好

俗語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老三隨便養』,我雖然不能100%同意這句話,但也不得不承認這話其來有自。記得大寶小的時候,我花了不少時間陪她看書、玩玩具、教她講話認字、推著她到處玩隨意晃。輪到二寶時,因為手邊要處理的瑣事越來越多,所以,很多時間都由大寶接手陪伴二寶玩樂。

姊妹倆差了三歲,說要玩得多盡興是不太可能的,有時候姐姐自己玩的太入迷也會忘了妹妹的存在,而妹妹也因為還不懂得分享的重要性常常霸道的搶了姐姐手中的玩具,搞的姐姐氣呼呼的告狀,這些戲碼每天不斷的輪番上演,雖然最後都會和平收場,姊妹倆最終還是抱著相親相愛,但每次都要達到不偏心又讓兩人都很開心的和解過程也是頗令人頭痛的。

不過,我很慶幸當初辭掉工作專心陪伴大寶,因為大寶有著完整的愛與安全感,她是個能溝通的小孩,也懂得體諒父母的辛勞,對於妹妹老是窩在媽媽懷裡雖然有時會有那麼一點點吃味,但那不舒服感總在我大大的擁抱後就完全消失。她知道要怎樣幫著媽媽照顧妹妹,也知道要怎麼樣逗妹妹開心,她更拷貝著我對她的愛完完整整的複製在妹妹身上。

妹妹這年紀就像是個跟屁蟲般,姐姐玩過的玩具她都想要摸一下,姐姐喝過的飲料她也想要嚐一口,所有姐姐做過的動作她都想要重複一次。既然這樣,我就只要負責把姐姐管好,這樣妹妹就會跟著把事情做好,刷牙這件事情就是這樣來的。妹妹每天看著姐姐刷牙,好羨慕阿,直到她滿一歲拿到屬於她的小牙刷,馬上就放入嘴巴跟著姐姐刷刷刷。現在只要說要睡覺,妹妹就會學著姐姐爬上小樓梯拿自己的牙刷,然後再坐回小板凳上用力的刷她那不多不少的8顆小編貝,姊妹倆一起刷牙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寫的落落長,其實只是想說這麼一句話: 有姐姐真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