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奶大作戰

雖然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很多育兒經驗卻還是缺乏的可憐,最近身邊的朋友紛紛加入戒奶行列,讓我也躍躍欲試。雖然親餵大寶也是一年多的時間,但當時戒奶的時機就是我們剛好回台灣過年,之後她留在台灣與爺爺奶奶住,我與老公回美國工作,牛媽媽的工作也就這樣自然而然的結束了,所以說起該如何戒奶,我完全沒有經驗值可循。

長期不正確姿勢餵奶導致我在第二胎時有著嚴重的大小奶問題,看著鏡子我告訴自己這個問題不面對,這個夏天就別想出門見人。於是,我從今天開始展開二寶戒奶大作戰,早上試了一次,沒成功,因為二寶早上小睡時間卡在大寶上下課之間,為了讓二寶最終能小睡一下,我還是淪陷了。午睡時,因為時間較為彈性,我就任由她哭鬧,每當她拉扯我的衣服時,我就對她說一次 "媽媽ㄋㄋ痛痛,沒辦法讓妳吃,妳乖乖吃啾啾睡覺吧!”。二寶真是個聰慧的小孩, 11個月大的她好像聽得懂所有事情,雖然還是免不了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不過最終還是認命的吃著啾啾睡著了。午睡這次挑戰雖然成功,但令我最擔心的還昰晚上那頓,真擔心半夜睡到糊里糊塗的我會不會抵抗不住睡意翻開衣服破功,那二寶這一天的眼淚不就都白流了?!

唉呦呦,祝我好運吧!!我要咬緊牙根帶著二寶往戒奶之路前進了….

沒有留言 :